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地方選舉提名 藍綠都撕「政二代」標籤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2:25

2018選戰開跑,藍綠黨內爭提名,民進黨先拋出政二代條款,不過只針對現任公職人員的子女,其他像是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前臺中市議員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等,都不算政二代。而國民黨中央也推出新人加權條款,一樣針對議員以上公職的二代做排除。


 

角逐2018地方選戰,民進黨新人跳出來。

前彰化縣新聞處長林德宇:「我們靠自己,一步一腳印開創出來的!」

2018地方選戰開跑,民進黨內爭提名鼓勵新人參選,訂下最嚴格的政二代條款,針對公職三等親做排除。
 

前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政二代的定義,到底要怎麼去界定?確實是很難定義,但是我覺得民進黨的制度,一向是非常清楚,制度訂的很明確,那接下來就是大家各自打拚。」

同樣有意參選北市中正萬華區的議員,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的女兒余筱萍,還有前台中市議員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都不受政二代條款約束,也讓民進黨新人對黨內喊話。

前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不僅僅是鼓勵性質的民調加權,甚至是在參選保證金上面,如果可以給新人機會,從60萬折半甚至是稍微少一些,其實新人入政的機會會比較大一點。」

民進黨要撕去政二代標籤,讓國民黨效仿,推出鼓勵青年從政條款,黨中央也訂出議員以上公職二代,不納入初選民調加權,2018地方角逐,藍綠誰來選黨內也正式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名#政二代#新人#公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77

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