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中市府擬投千億救空汙 立委打臉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23:22

環保署今天在台中火力電廠舉辦整治台中空污記者會,環保署長李應元、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政府將投入上千億元經費,要求台電空污減量、補助工廠改用燃氣鍋爐、推動綠能交通等政策,但卻遭到立委打臉,民進黨計畫在3年內將燃媒發電比例,將增加5%,會增加750萬公噸二氧化碳及PM2.5排放量,被酸「一面增加燃媒發電比例製造空污,一面花納稅人的錢去改善空汙」。


 

環保署長李應元:「我們委員先進,在立法院都非常關心。」

環保署長李應元、台中市長林佳龍坐在位子上表情好尷尬,開記者會討論怎麼改善空汙,卻被與會的立委打臉。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你們製造空氣汙染花我們一千多億,如果沒有你們錯誤的能源政策,我們需要蓋這三間(設備)嗎(不用)。」
 

政府打算投入上千億經費改善空汙,包括要求台電空污減量、補助工廠改用燃氣鍋爐、推動綠能交通等政策卻被立委質疑,民進黨計畫在3年內,將燃媒發電比例從現行45%增加到50%,二氧化碳跟PM2.5排放量,將會增加750萬公噸。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要把責任推給我們開車、騎車,或是農民這樣對嗎(不對啦)。」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市長你如果喊出來(台電)降載,我想所有民意代表都會跟你站一起,支持降載,對不對這才是治本。」

立委輪番砲轟,但林佳龍也回應已經持續要求台電降載,達到市府要求目標。

台中市長林佳龍:「冬季的時候我們希望除了維修,可以再增加降載一個機組,這樣就到達2成,那我們認為還不夠,市政府已經研擬一個辦法,會來找台電協調。」

中央、地方大動作要改善空汙,卻遭到立委質疑治標不治本,到底政策方向對不對,市民最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汙#環保署#發電#政策#李應元#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21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