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海大魚含「甲基汞」! 食藥署訂建議量少吃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8:16

多吃深海魚,攝取omega3,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但也不是無限量攝取,食藥署解釋,深海大型魚類,可能含有較多的「甲基汞」重金屬,所以在制定的「魚類攝食指南」中,就提出建議攝取量,每周大約以70克為限,大約是6片生魚片左右。


 

每天早上9點鐘在南方澳這裡,都有新鮮捕撈上岸的大型魚類,鮪魚、旗魚、甚至鯊魚都是常見大型魚種,也常做成生魚片,多吃魚,能攝取OMEGA3預防心血管疾病,只不過到底要吃多少量,食藥署訂定「魚類攝食指南」,針對鮪魚、旗魚、鯊魚、油魚這四種掠食性魚類建議盡量少吃。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目前發現這些大型迴游性魚類,牠可能有甲基汞,那甲基汞就會影響,幼兒的腦神經的一些發育。」

大型魚類因為在食物鏈當中,屬於「最頂端」的掠食者,也因此體內甲基汞累積量大,長期攝取恐傷害中樞神經。在建議指南中,食藥署參考國際間的攝食標準,旗魚、鮪魚、油魚每周兩份大約70克為限,鯊魚每周一份以35克為限。
 

以市售的握壽司來說,秤重一下,生魚片大約是6片左右,才會超過70公克。最簡單目測方法,就是以三根手指,併攏的大小及寬度大約就是35公克。

長庚醫院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嬰幼兒跟懷孕的婦女,因為如果吃到過多的甲基汞,就擔心甲基汞會有大腦神經毒性,影響一些腦部組織的發育,所以應該要避免。」

工業化汙染連帶影響海中生物,醫師說甲基汞重金屬,一旦被吃下肚,半衰期50天,人體需要五個週期,才有辦法代謝掉,大型魚類並非不能吃而是減量,預防勝於治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深海魚#omega3#預防#疾病#攝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97

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