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芬普尼殘留惹議 農委會:無涉壓力


發佈時間:2017/11/02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4:40
圖/TVBS
圖/TVBS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政府打算要放寬芬普尼的農藥殘留值,背後的壓力到底來自哪裡?政府應交代清楚。農委會表示,背後沒有壓力。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馮海東對此表示,國內的黃豆、玉米及小麥有7、8成以上仰賴進口,國外這些穀物的栽種過程多可用芬普尼,國內雖禁用噴灑劑型的芬普尼,但是粒劑仍可用於水稻及玉米,相關穀物也會製成飼料給畜產動物食用,人也會吃下肚,通通要納入考量,據以訂定出建議值。

 

彰化的畜牧場再傳出芬普尼蛋,李彥秀上午在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表示,有97%左右的合法蛋農,可以配合過去政府在芬普尼的零檢出,但為什麼政府不去輔導剩下3%的蛋農能夠合格,卻是打算要放寬殘留值,背後的壓力到底來自哪裡?政府應交代清楚。

國民黨籍立委張麗善表示,芬普尼的源頭就是來自進口飼料,若今天放寬殘留標準,等於放寬了進口的農業殘留標準,因為只有放寬,進口才沒有障礙。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惠美也說,放寬農藥殘留標準,就是變相鼓勵不肖業者使用劣質飼料,讓便宜行事的人有利可圖。
 

受邀出席記者會的台灣蛋農產銷協會理事長吳啟佑說,他們除了配合政府的檢測外,也都會定期自我檢控蛋品,但只要有毒蛋事件發生,良好的蛋農就會被犧牲,希望政府能提供配套及幫忙解決。

國民黨籍立委陳宜民與吳啟佑等人一起生吞雞蛋,證明蛋農們對自己生產雞蛋有信心,並高喊「保障好蛋農,政府要負責」的口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芬普尼#農藥#壓力#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800

0.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