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加強取締好達標? 公總明年罰款編31億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17

公路總局明年將編列31億罰款預算,被立委質疑太少,應該再提高1-3成,就怕公家單位濫編,年年達標當績效獎金,只是部分民眾就憂心,警方近期是否會為了達標加強取締,外加規費收入,也從原先43億預算再多編1億。


 

超速、酒駕、交通違規,往後警方是否要嚴格從辦。

記者劉家耀:「明年度公路總局罰金罰鍰預算高達30幾億,部分民眾就憂心,像這樣子違規亂停車,警方之後會加強取締開單。」

罰鍰罰金編列預算,明年31億,有立委喊出罰款收入要再增1-3成,就因近年預算實在編太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歲入的部分,政府有個壞習慣,就是歲入短編、歲出超編,他告訴你我要很多錢,那其實他花不了那麼多。」

從102年開始,罰金罰鍰預算編列每年全超標,光105年就超過140%,來到最高,今年原先預算31.7億,但截止9月,公路總局就實收超過25億,明年預算立委提案,再增3億不為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短編他會造成自己壓力比較小,好像說你告訴立法院,或是上級長官說你看當初預計罰款收入是這些,我們達標還超標好像績效很好。」

立委強調預算增列,可防公家機關年年達標,當績效獎金,但就怕民眾有被搶錢感覺,交通部決定不增列,只是原先規費預算的43億確定要再增收1億,汽車檢驗費每次450元,換行照費一次200,
至於小轎車與休旅車牌照稅,60元到100元區間,是否通通都要漲。

公路總局監理組企劃科長楊聰賢:「整個規費的項目,單項收入我們並沒有增加,就是說你今天講驗車費,規費我們舉個例子來說,像驗車費450,那我們還是只會收450。」

強調沒有要漲規費,不會多收罰金,就怕被誤解,政府把民眾當成提款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罰款#預算#績效#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0

0.1275

0.2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