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度亡人節 華人冒雨掃墓緬懷先人


發佈時間:2017/11/01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5: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今天度過亡人節,旅菲華人也入境隨俗湧入各地義山掃墓,即使天空飄著濛濛細雨,仍擋不住華人緬懷先人的心意。

菲國與中國大陸地理相近,根據老僑敘述,早於唐朝時期就有華人來菲經商、定居,菲國各大城市都有華僑義山,以馬尼拉華僑義山規模最大。

 

民眾一早就開始陸續湧入馬尼拉華僑義山,各出入口排滿販賣鮮花、香燭、金紙等祭拜用品的攤位,警方也派人把關,防止民眾攜帶危險物品進到墓園。

和往年不同,今年的亡人節籠罩在濛濛細雨之中,但擋不住一波波帶著祭品的人潮,老一輩華人燒金點燭,小朋友在一縷縷煙霧中模仿祭拜,菲國華人的傳統一代一代延續下去。

亡人節的華僑義山,是菲國貧童找外快的地方,他們或帶著掃把抹布替人清掃墓園,或出租鋁桶給燒金紙的民眾,利用一年一度的機會掙錢補貼家用。
 

馬尼拉華僑義山占地20公頃,矗立迄今已將近140年,內中各式佳城林立,因此有「建築博物館」之稱,華人們聚在先人的墓宅裏摺金紙、吃點心及閒話家常,慎終追遠之際也聯絡家族感情。

這裡也是當年中華民國駐菲律賓總領事楊光泩、菲律賓華裔抗日英雄維先特‧林(Vicente Lim)等人被日軍處決的地方,蔣中正題的「效忠成志」、前馬英九總統於任內頒發的「忠藎垂型」匾額,都懸掛在這裏。

馬尼拉最古老的寺廟「崇福堂」也座落於此,最近才完成翻修。(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菲律賓#亡人節#掃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9

0.2278

0.4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