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爺爺撿瓶中信 34年蒐集逾1200封


發佈時間:2017/11/0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4:51
圖/YouTube
圖/YouTube

荷蘭一名老人家專門在海邊撿拾瓶中信,34年來收集了超過1200封信,不只把信帶回家研讀,他還會親自回覆,再把驚喜回傳給發信的人。


 

瓶中信蒐集人Wim Kruiswijk :「我是Wim Kruiswijk,我蒐集海灘上的瓶中信。」

桌上瓶瓶罐罐一字排開,密密麻麻的小紙條,有長有短也有不同語言,封存在透明瓶身裡一放就是好幾十年。

瓶中信蒐集人Wim Kruiswijk :「在1983年我找到三支瓶中信,所以我回信告訴他們,收到這些訊息我很驚喜,但讓人更想不到的是,他們三個全都有回我信,所以我就決定,好吧!我是個瓶中信蒐集者。」
 

不像其他老人家喜歡聚在一起下棋聊天,老爺爺天天都到海邊報到,最愛邊散步邊找驚喜,連續34年收集回來的瓶中信超過1200封。

瓶中信蒐集人Wim Kruiswijk :「這是一個德國女孩在1983年8月28日第一次寫給我的信,我很開心收到你的來信。」

每一封瓶中信,爺爺都會帶回家仔細研讀,用打字機回覆祝福,再換個方式給對方驚喜。

瓶中信蒐集人Wim Kruiswijk :「寫作就是你能邊想邊寫下的東西,但當你在跟人講話時你會被打斷,在期望前得到對方答案,不過當你在寫作時,你可以寫下自己的想法,沒有人會打斷你,而當你收到回覆時同樣也是不會打斷對方。」

乘載著思念和祝福遙寄給遠方的某個人,但這瓶中信會怎麼漂流背後也是有科學根據。

瓶中信蒐集人Wim Kruiswijk :「如果你在西北海岸發現漂流瓶,這些瓶中信可能是來自太平洋島嶼國家或是日本,所以如果你在英國發現瓶中信,可能會是從美國投遞,因為我們有墨西哥灣流,它是沿著美國東岸上方一路朝歐洲方向前進,所以會有很多東西被沖上岸。」

只是知道瓶中信從何而來,但該怎麼知道主人是誰?其實需要靠點運氣。
 

瓶中信撰寫人:「他們情人節當天在維吉尼亞州的弗雷德里克斯堡結婚。」

美國猶他州這名男子,從2007年開始翻撿海邊垃圾,10年來蒐集了80多封瓶中信。

瓶中信蒐集人Clint Buffington:「在我心中這是寶物,而這才是垃圾。」

從字裡行間找出蛛絲馬跡,他順利找到8年前投放漂流瓶新婚夫婦,三人還合影留念,沒有運算規則也沒有目的地,一封瓶中信靠著緣分拉起雙方橋梁。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瓶中信#海邊#撿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77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