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疊美金買餅?假美金流竄 疑集團犯罪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林隆士 呂振成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4:53

台中自由路是知名太陽餅街,國內外旅客想要買太陽餅,就會到這裡買,不過最近有店家,遇到外國遊客拿整疊新美鈔,要購買大量太陽餅,業者覺得不尋常,不敢賣,不過外國遊客拿外幣消費的情形,不是個案,也有其他業者遇到類似情形,而且警方也發現,最近中部地區,民眾拿假美鈔換台幣的情形密集,不排除可能是集團犯罪,已經著手調查中。


 

一名婦人走進太陽餅店,指著DM就要購買25盒太陽餅,付錢時婦人拿出一大疊美金要結帳。

太陽餅店員工:「整疊新的美金2疊從包包拿出來,一般人家好像很少會把美金整疊拿出來,拿了兩疊美金從包包裡。」

店員說,婦人操東南亞口音拿美金要買太陽餅,但店家只能收台幣或刷卡,店員還建議婦人找銀行或導遊兌換台幣再來買,其實像這樣的情形,在台中自由路賣太陽餅的店家不只一家業者遇到客人拿外幣買東西。
 

太陽餅店業者:「可以用美金跟你買餅嗎?他拿小額,我說不行我們不收外幣,萬一是假的我們怎麼辦,現在美金有新版舊版。」

畢竟外幣不如台幣熟悉,不容易辨識真偽,所以店家避免損失大多使用塑膠貨幣交易,就怕拿到偽鈔,觸法也得不償失。

太陽餅店業者:「因為我們有卡還有銀聯卡、支付寶、歐付寶還有微信支付,所以不需要收到美金。」

不過根據警方了解,最近在台中地區民眾拿假美金到銀行換台幣的案件,光在台中市就連續發生2起。

台銀台中分行分隊長劉福臨:「他的面額都是一百元而且張數不多。」

保七分隊長劉福臨:「分別有6張、2張,這是在台中分行有6張、3張,哪麼在台中港分行有3張,在斗六分行也有6張。」

雖然民眾拿到假美金都不知情,但比以前密集很不尋常,引起警方懷疑,不排除可能是集團犯罪,現在也積極介入調查了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中#太陽餅街#旅客#太陽餅#假鈔#鈔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655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