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塵暴曾測得禽流感病毒 防檢局商討監測

記者 陳宥蓉 尹德鈺 / 攝影 徐紀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9:58

禽流感可能經由空氣傳播!在沙塵暴來臨時學者利用儀器,偵測到禽流感病毒的核酸片段,防檢局認為有必要進一步追蹤,今天下午也和專家開會討論。


 

裝好塑膠管,打開儀器監測空氣。

高雄醫學大學公衛系學生:「空氣中經過這個濾紙之後,空氣中的病毒就會在濾紙上面被我們收集。」

學者利用這台儀器,在東北季風時在石門的海邊進行檢測,結果發現當有沙塵暴來襲時,都偵測到禽流感病毒的核酸片段。
 

高雄醫學大學公衛系教授陳培詩:「不管是雞隻感不感染、或人感不感染,其實我覺得都跟濃度有關係,如果濃度很低的時候,我們可能抵抗力夠好,那濃度高的時候才會感染,所以目前其實是期待說去監測空氣濃度,看它是不是能夠有一個預警的效果。」

禽流感會透過空氣傳染,不只家禽人也可能罹病,即使過去發現的濃度不高,危險性低。但防檢局認為有必要繼續追蹤,將透過專家會議討論,今年是否要再啟動監測。

而秋冬正是禽流感流行季節,光是9月雲林就撲殺約7千多隻肉鴨,10月也撲殺4百多隻,都是感染H5N2禽流感病毒,另外高雄土雞也被感染。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我們也有在懷疑,空氣中會有傳播的路徑,所以我們這一次就是說對環境當中的樣本,空氣、門把、車輛、泥土這些,我們都全面的來採樣監測。」

防檢局環境監測,從原本的陸擴展到空,積極防堵禽流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禽流感#沙塵暴#病毒#H5N2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1793

0.3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