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離岸難民島關閉 轉移恐將遭攻擊


發佈時間:2017/10/31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21: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政府應對海上難民不手軟,從2013年開始,他們會把非法前來尋求庇護的人送到離岸的難民拘留中心去,其中一個地點就是設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曼奴斯島,但是難民在那裡就像囚犯一樣被控制行動自由,澳洲政府長久以來都受到人權團體的批評,就在今天10月31日,澳洲政府關閉難民拘留中心,不過中心裡的600多名難民因為害怕遭到島上居民的攻擊,不願意離開,就算沒有食物和水電的供應,他們也寧願把自己關在拘留中心裡,好確保人身安全。


 

湛藍的大海就近在眼前,但對於住在難民拘留中心裡的難民來說,這裡卻不是所謂的熱帶天堂。

澳洲邊境部隊影片:「非法搭船前來澳洲的人只有兩種選擇,他們會被攔截送回原來的國家,或者是送往另外一個國家。」

從2013年開始,只要有難民搭船前來尋求庇護,澳洲政府就會把他們送到離岸的難民拘留中心,其中一個就是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曼奴斯島上。
 

伊朗難民Behrouz:「我們沒有做錯什麼事,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在監獄裡。」

難民失去了自由,被迫住在惡劣的環境中,住在這裡的難民當初多達1500人,4年後的現在還有600多人,澳洲政府一直以來都受到人權團體的嚴厲抨擊,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最高法院在2016年裁定,把人關押在拘留中心有違憲法,澳洲政府於是同意在10月31號關閉拘留中心,不過這樣的決定,卻把難民逼往另一個絕境。

蘇丹難民AbdulAzizAdam:「甚至就連當地的社區都在威脅我們,而且是每一天,他們說如果我們搬離這個地方,他們就會殺了我們,而且現在澳洲正在離棄我們。」

難民擔心,一旦踏出了拘留中心,就會被當地居民攻擊,有這樣的恐懼,並不是沒有原因,2014年,曼奴斯島當地群眾闖入難民拘留中心發動攻擊,導致1人死亡,還有多達77人受傷。

人權觀察代表ElainePearson:「我跟40名難民和庇護尋求者談過,幾乎所有人都跟我描述說他們在曼奴斯島曾如何遭到挨打、被刀刺,或是被攻擊,他們非常的害怕現在得搬到洛倫高(曼奴斯島省會)。」

31日這天,澳洲政府按原定計畫,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切斷水電的供應,並要求難民進行遷移的動作,但是數百位難民不願意離開,他們席地而坐高舉雙手,拒絕被強制遷離。

澳洲移民部長PeterDutton:「這真是一個非常瘋狂的情況,大家一直喊著要離開難民拘留中心,但當我們說要把中心關閉,把難民遷移到其他的住處,並要求那些沒通過難民認證的人們回到自己原來的國家去,他們現在卻不要離開了。」
 

澳洲政府雇用的私人安全衛隊,在拘留中心關閉的幾個小時以前就已經撤離,根據外國媒體的報導,在中心關閉的前一天傍晚,就已經有當地民眾闖入洗劫物品,難民們甚至自己修補圍籬,把自己關在拘留中心裡面,好確保人身安全。

羅興亞難民Imran:「你知道嗎,我們是難民,所以沒有人會保護我們,如果我們去警局報案,警方也不會認真的調查。」

距離最後一批食物的供給已經過了2天,難民面對沒有水電和食物的窘境,600多名難民的代表律師已經在拘留中心關閉的最後一刻,向當地最高法院提出申請,強制遷移難民是違反人權的作法,澳洲政府則強調,已經提供了另外三個暫時避難所,之後也會提供食物和水,至於難民怎麼從中心遷移過去,就是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的責任,但是當地政府做出聲明回應,又把責任丟回給澳洲。

半島記者AndrewThomas:「巴布亞紐幾內亞政府的聲明說,難民們是澳洲政府的責任,並表示巴布亞紐幾內亞對於人權議題感到擔憂,特別是在難民拘留中心關閉之後,醫療服務也會被停止。」

31日的澳洲雪梨,有抗議民眾走上街頭,呼籲政府必須對難民負責,並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究竟哪裡才是安身之所,600多名難民依舊在尋找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曼奴斯島#難民#人權#控制#囚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50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