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雄涉4弊案 北檢起訴趙藤雄、李述德31人


發佈時間:2017/10/31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4:12
圖/TVBS
圖/TVBS

北檢偵辦遠雄集團涉大巨蛋弊案、財報不實、賄賂民代官員護航開發案及眷改弊案等4案,今天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證券交易法等罪,起訴趙藤雄、前財政部長李述德等31人。

北檢今天新聞稿指出,調查大巨蛋弊案(議約圖利、消防審查)發現,李述德在案發時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藉由擔任甄審會主席及議約主談人的優勢,違法變更興建營運契約草案、設定地上權契約草案原公告內容,逕行增訂地上權及營運資產處分的例外條款,以利遠雄巨蛋聯盟興建地上權住宅銷售謀利計畫,使得台北市政府對於大巨蛋地上權及資產營運控管機制門戶洞開。

 

此外,李述德也涉嫌違法變更大巨蛋興建營運契約草案原公告的違約金條款,讓遠雄巨蛋聯盟在每次違約時,可以減付新台幣600萬元;另外,李述德也違法變更營運權利金條款,使遠雄巨蛋公司獲得在大巨蛋開始營運後50年間,不須支付營運權利金,估計達30.42億元。

大巨蛋消防審查部分,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前執行長許銘文涉嫌濫用職權,違法指示下屬核發評定書,使遠雄巨蛋公司不當取得建造執照,影響大巨蛋防火避難安全,在北檢偵辦期間,還把責任推給顏姓下屬。

在財報不實、特別背信等案中,趙藤雄等人涉嫌自民國96年6月起,在遠雄人壽公司相關14個工程中(契約金額達207億餘元),隱匿關係人交易,並以顧問費名義墊高工程款,從中獲利,詐取鉅額款項,損害稅捐機關管理稅捐對象的正確性,也讓遠雄建設公司間接受到6億多元的損失。
 

遠雄企業團4大弊案中的另一案,就是涉嫌賄賂新北市政府官員、新北市民代,護航遠雄企業團在土城及新莊的土地開發弊案。

新聞稿內容提到,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為圖謀其實質掌控的勝益營造公司,承攬大巨蛋土方清運工程利益,及其買屋差價的不正利益共計1885萬餘元,利用其議員身分、職權及影響力護航遠雄集團在新北市轄內的土城開發案、新莊安泰段開發案,以及協助遠雄取得新店土地農用證明。

其中,周勝考為使反對土城開發案的新北市議員林銘仁「閉嘴」,透過張姓友人拿200萬元給林銘仁,但遭林銘仁拒絕;趙藤雄也以價值10萬多元的人參禮盒、遠雄悅來飯店4天3夜的免費食宿,賄求新北市政府城鄉局海姓審議科長,要海姓科長協助推動土城開發案、新莊安泰段開發案。

另,營建署前主任秘書洪嘉宏涉在7個眷村改建案中,向遠雄建設、冠德建設、昌益建設共索賄1億2000多萬元,今天也被北檢起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檢#遠雄集團#大巨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2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