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19大後拚經濟 3大面向前景看好


發佈時間:2017/10/31 0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08: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19大後,投信分析,會議中釋出的訊息,未來可望從拚政治穩定,逐漸轉向拚經濟發展,並加速市場改革,投信更點出,題材面可留意改革、創新與開放3個面向。

根據Bloomberg統計,上一屆中共召開7次中全會,在會後1周、1個月、3個月和6個月,上證指數普遍都是漲勝於跌,平均漲幅分別為1.43%、1.96%、5.63%和11.04%。

 

第一金中國世紀基金經理人黃筱雲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9大會議上,首度提出未來經濟發展的短中長期目標,其中,8次提到互聯網、第1次提到人工智能,將透過政策引導市場開展技術革新與智慧革命,讓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入融合,打開新經濟的投資大門。

黃筱雲指出,題材面可留意改革、創新與開放3個面向;改革指的是國企混改、軍工企業轉型;創新包含了人工智能、半導體、5G、互聯網、大數據等;開放為官方推動的一帶一路與普惠金融計畫。

兆豐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則表示,相較美股創歷史新高,陸股走自己的路,近3年指數震盪打底,漲幅溫和,截至10月25日,滬深300指數來到3976點,上證綜合指數為3396點,雖然都創本波新高,但離2年多前陸股閃崩的高點位置還有一段距離。
 

黃昱仁分析,投資人若只看指數,對陸股慢牛行情可能較無感覺,但不同板塊表現差異大,部分優勢產業或潛力股表現也與指數脫勾,例如今年來核心消費類股的貴州茅台、五糧液等個股漲幅都超過8成,非核心消費類股的格力電器漲幅也在7成以上,金融股的中國平安、招商銀行股價同樣強勁。

黃昱仁表示,根據中金證預估,2018年A股入摩帶來的資金流量約150至200億美元,未來5年,香港、海外資金、內地資金流入A股的規模更可望達2000至4000億美元,隨著中國經濟發展及政局穩定,股市結構將逐步改善,且A股市值/GDP仍大幅低於主要市場,評價面具吸引力,陸股中長線看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9大#拚經濟#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455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