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蒸、蟹黃小籠包」 飯店搶端大閘蟹料理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0:38

想吃大閘蟹正是時候!各大飯店搶端大閘蟹料理,像是吃到飽或是推出主題料理,有業者指出,一天顧客就能吃掉3千隻螃蟹,業績也明顯上漲,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大閘蟹產季較晚,飯店主廚就說,現階段的大閘蟹,肉質和蟹黃最飽滿。


 

新鮮大閘蟹鋪滿紫蘇葉,灑上米酒送進烤箱,15分鐘紅通通的大閘蟹就能上桌。

扒開硬殼,滿滿黃色蟹膏,現階段正逢大閘蟹產季,肉質肥美鮮甜,飯店推出螃蟹吃到飽,大閘蟹更是現點現蒸,不少人聞香而來。

民眾:「秋天剛好是螃蟹的季節,覺得這個時候吃的肉都還滿鮮美的。」
 

飯店公關副理王懿萱:「平均每天會販售出3千隻的大閘蟹,單點餐廳的部分,9月開始到現在目前已經看到2成業績的成長。」

蟹黃入小籠包,大火蒸煮逼出湯汁,蒸到表皮半透明口感最佳,或是直接大啖清蒸大閘蟹,原汁原味也是老饕必點,各大飯店都搶在10月到12月推大閘蟹料理,不只香格里拉。像是六福皇宮包含大閘蟹推出8大螃蟹美食,而亞都麗緻也不惶多讓,研發33種主題料理,東方文華則是特別選用台灣本土大閘蟹,假日來客量幾乎維持9成滿。

飯店廚藝總監劉冠麟:「潤6月所以比較晚了1個月,所以現在也剛剛好是吃螃蟹的時間。」

大廚說今年大閘蟹體型似乎比往年縮水一些,不過還是得看產地,像是今年大陸的大閘蟹品質較優,4兩要價430元,而台灣土生土長的大閘蟹礙於成本考量,產量只剩去年一半,4兩價位也落在450到480元。」

天冷饕客愛吃大閘蟹,也讓飯店高朋滿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閘蟹#當季#飯店#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55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