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化缺陷為動力! 發明王研發緩降機奪金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0:55

每個大樓幾乎都必備的救命工具「高空緩降機」,發明人是劉大潭,在台中成立工作室,他行動不便走路必須彎著腰、用手抓著腳,一步一步往前移動,他一共發明將近200種東西,大多靈感來源都是新聞時事,30年前因為8名大學生不幸命喪火窟,因此他發明設計出高空緩降機。劉大潭說曾經因為身體缺陷找工作碰壁,但現在不只走出低潮,還靠自己專長奪下國際發明獎金牌。


 

起重機固定好,測試人員從2層樓高的地方,放手緩緩垂降最後安全抵達地面,這是大樓火災必備救命工具高空緩降機。全國第一台緩降機出現在民國75年,發明家是劉大潭,今年62歲走路必須彎著腰、用手抓著腳,他說3歲時意外施打到過期小兒麻痺疫苗,導致下半身癱瘓,因此他還設計出這個自製四輪車!劉大潭說發明大大小小將近200種東西,大多靈感來源都是來自新聞時事。

發明家劉大潭:「看你們採訪新聞,然後發生社會事件之後,就想說有沒辦法來做一個工具讓他去用?用了就可以解決問題。」

30年前他看到8名大學生,不幸在火災中喪命,才會發明出高空緩降機,最近這幾年他繼續設計,像是這個全自動過濾逆洗閥。
 

發明家劉大潭:「他可以把水抽出來,經過一個沙桶過濾,過濾完再回來回到原點地方去。」

游泳池、養殖漁業都能用到,減少抽取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劉大潭以前讀的是逢甲大學機械系夜間部,設計發明是興趣也是職業,讓曾經不看好他的人改變想法,靠自己專長成為國際發明獎金牌得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空緩降機#發明#劉大潭#缺陷#國際發明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858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