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6千店! 陸新國民小吃「黃燜雞飯」攻美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8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22:58
圖/TVBS
圖/TVBS

陸最新的國民小吃黃燜雞飯從山東濟南發跡,不到7年時間,不只席捲全大陸,還進攻海外市場,今年9月更登陸美國加州,目前全球門市已經突破6千家,黃燜雞飯如何搶灘西方市場?他們保留了中式料理元素,但出餐速度卻跟美式速食一樣快。


顧客:「因為中午的時間可能比較短,吃別的等的時間比較長一點。」

 

顧客:「就是方便也快,然後也挺好吃的,然後有肉。」

小砂鍋裝滿雞腿肉,配上一碗白飯,一個人吃剛剛好,這就是近年席捲大陸的國民小吃黃燜雞米飯。

顧客:「我覺得美式速食容易胖,因為都是油炸的東西,女生都怕胖,吃偶爾吃還行,吃多了肯定不太好,這種就是中式的會比較習慣。」
 

保留中式料理元素,出餐卻跟美式速食一樣快,從山東濟南發跡的,創始品牌楊銘宇一夕爆紅,不到6年時間,全球門市已經突破6000家。

記者高嘉甫:「楊銘宇黃燜雞米飯能夠快速崛起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們改良了烹飪方式,除了食材之外,調味上他們只用到一種醬料,所以做成半成品只需要15分鐘,出餐前再用砂鍋加熱3分鐘就能上桌。」

開發出這套獨門手法的,就是這位80後創辦人楊曉路,出身魯菜世家,開過餐廳對黃燜雞這道經典菜餚情有獨鍾,突發奇想改成快餐來賣,,機械化產線全天候運轉,目前供應區域遍及大陸31個省級行政區分店,2017年9月更將觸角延伸到美國加州,醬料跟著出口過去,用的也是同一款,從開幕第一天排隊人龍就沒有間斷過,一天銷量500到600份,這還是限量後的數字,瘋狂程度可見一般。

楊銘宇黃燜雞米飯創辦人楊曉路:「就像排隊買那個名包一樣,我們要進5個人關門,銷售完5個以後再開門再進5個人,我們隊伍基本上排在30-40米左右,現在隨時他們去觀察都是這樣。」

中式快餐競爭激烈,黃燜雞米飯跟蘭州拉麵沙縣小吃,2大龍頭相比,有肉有飯份量足,更像正餐,價格又不相下上,一份大約15到20元人民幣之間,成為脫穎而出的關鍵,光是楊銘宇就創造出台幣近千億市場規模,街頭小吃拚出大經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燜雞飯#速度#熱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17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