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悠遊卡輕軌嘸通! 高捷:「請先履約付2千萬!」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8:11

悠遊卡在高雄輕軌吃閉門羹,風暴越演越烈,台北市長柯文哲才嗆聲說,不排除也讓北捷禁用一卡通,但高捷公司下午開記者會反擊,指出是對方違約在先,2千萬售票機修改費遲遲沒付。高雄市長陳菊也替高捷抱不平,強調高雄不會佔別的縣市便宜,對此,悠遊卡公表示暫不回應,靜待行政院長交給交通部做後續處理。


 

高雄輕軌11月起開始收費,但悠遊卡行不通!台北市長柯文哲撂狠話,不排除也要讓一卡通在北捷吃閉門羹。高捷反擊說是對方違約在先。

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賀新:「到這個時候才說怎麼搞得我的悠遊卡不能上(輕軌),這個就是一個其實早就應該處理的事情。」

高捷公司強調,早在民國104年就跟北捷簽約,拿一卡通搭北捷,一天使用人次頂多10萬人,佔不到1成比例,卻得支付北捷3年4500萬的權利金,另外,開辦費、行政費、機具加值服務也要6千萬,北捷事後修改驗票機,也花了2千多萬,全部加起來,高捷花費9千萬,才讓一卡通進北捷,如今悠遊卡南下高雄,卻不願意分攤該花的售票機的修改費。
 

高雄捷運公司總經理賀新:「高雄捷運的紅橘線加值系統裡面的這個還一直未付的2千萬,我們要希望重啟商業談判,這些東西我們親自跟他們談,但是他們沒有善意的回應。」

目前,悠遊卡能搭高雄捷運,但無法儲值,一年客訴上千件,高捷表示,依照市場流通卡量,消費金額比例換算,悠遊卡在高雄流通量佔百分之70,消費金額達百分之87,比一卡通多應該分攤211台加值售票機,得付修改費2353萬,去掉零頭大約兩千萬,卻遲遲不履約,大家長「花媽」也幫高捷抱不平。

高雄市長陳菊:「(對柯P)我沒有評論,那高雄市政府跟任何縣市的合作都基於公平互惠這樣的一個原則。」

陳菊不願對柯P的言論正面回應,但樂見交通部出面溝通協商,這一場「儲值卡」大戰,誰贏誰輸不知道,但鐵定對大批拿悠遊卡的乘客來說,不是很方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悠遊卡#輕軌#一卡通#大戰#柯P#花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9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