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令食材品四季 日懷石料理名店傳百年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9:04

最能代表日本精神的料理就是「懷石料理」了,講究配合季節時令使用當季食材,從使用的器皿到擺盤都講究美感,其中已經有將近200年歷史的餐廳「灘萬料理」,更曾獲得米其林二星評價。


 

新鮮濃郁的甲羅燒搭配當季的芋頭、蓮藕時蔬點綴著楓紅黃葉,一道菜秋意十足;有180年歷史的名店「灘萬」,帶我們一窺懷石料理的講究之處。

新宿灘萬賓館餐飲部部長江里口覺表示:「我們的料理服務,是繼承了180年的歷史,尤其是吸物和煮物,更是日本料理中不可或缺的元素,其中高湯必須要煮到清澈,不是混濁狀態,突顯出柴魚和昆布的甜味,呈現高雅的口感。」

不講求每道都是豪華大魚大肉,但一定得用當季盛產的食材入菜,這也是灘萬的堅持,像是香菇,從清淡煮物到天婦羅,有各種不同料理方法。
 

僅限8人坐的用餐吧檯,讓客人能邊吃邊和廚師互動,一樣接一樣炸好,親自夾到盤上。細膩服務和美食,更曾獲得米其林二星認證,每道菜都關係著百年金字招牌,也讓員工更加謹慎。

新宿灘萬賓館餐飲部部長江里口覺說:「每個月舉辦一次集合,全國各地而來的料理長召開料理大會,會在會議上,查驗各分店品質,新菜色的介紹等等,檢查是否達到灘萬分店應有的品質。」

對品質一絲不苟,連擺盤都要做到分毫不差,對料理的堅持,也是老字號延續生命力的關鍵。



圖/irenemama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懷石料理#灘萬#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