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振榮:台灣不缺創業人才 只缺舞台


發佈時間:2017/10/2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5:46
圖/TVBS
圖/TVBS

科技部今天舉辦創新創業計畫回顧展,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表示,創業是落實創造價值,人活著就是為了創造價值,台灣不缺創業人才只缺舞台,舞台需靠政府、企業提供。

科技部今天在松菸文創大樓舉辦「2017 TaiwanBig Demo暨創新創業激勵計畫回顧展」,邀請由科技部輔導協助的20多組新創團隊,分享自身創新技術和經驗,包括AI(人工智慧)、軟體及資訊服務應用、醫療生技研發等各領域,科技部長陳良基、宏碁榮譽董事長施振榮皆出席致詞。

 

施振榮致詞時說,創業是落實創造價值,要創造價值就要創新,創業需要有誘因,更需要承擔風險,他讀過美國報告,發現創業成功關鍵不只是團隊、技術,而是時機,早一點晚一點都不行,該如何掌握控制,新創業者需好好思考。

施振榮表示,創新創業發展,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舞台是要靠政府企業提供,讓給年輕人的創意思維能夠展現;創業者要有改變世界的熱忱,世界這麼大就算一點的改變也是改變,這樣活的就有意義。

科技部長陳良基指出,透過各式新創獎勵計畫,台灣創新創業整體氛圍比以往更加興盛;創業基本上是助人的社會行為,希望新創團隊研發新東西時,同時也要思考如何結交更多夥伴,透過團隊合作,讓創新價值發光發熱。
 

科技部民國102年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透過資金、技術及經驗輔導,至今已培育398組創新團隊,並促成121家新創公司成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部#施振榮#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708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