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脊鯨接連擱淺死亡 科學家解神秘謎團


發佈時間:2017/10/2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3: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近來在加拿大東部海灘,陸續有露脊鯨擱淺死亡的案例,專家深入調查發現,原來露脊鯨的遷徙路線,正好和船隻航行路線重疊,導致牠們受傷才會陸續死亡,科學家希望能改善漁業用具,減少對這些海洋生物的傷害。


 

北大西洋露脊鯨的屍體,就這樣出現在加拿大東部海灘上,而且不只一隻,短短幾週內海灘上就出現多達15隻的鯨魚屍體。

專家:「很可能有許多屍體還沒有被發現,我們找到的數量可能只是少數,完整的數字有多少沒有人知道。」

這種鯨魚遷徙時,正好會游過船隻運作繁忙的區域。
 

專家:「有太多鯨魚在單一地點死亡,過去在科德角灣,同一時間可能有200隻鯨魚,牠們穿越航道還有漁業盛行的海域,但過去從來沒看過被纏住、或是受船隻撞傷的痕跡。」

不尋常的現象讓專家憂心忡忡。

記者:「一個夏季之中喪失這麼多鯨魚,這不僅是一場悲劇,還是一場大災難!」

專家說這是一場災難,因為躲過滅絕威脅的北大西洋露脊鯨,目前在地球上僅存不到500隻,這幾個月以來意外死亡的事件增加,很可能會使牠們的數量大幅減少。

記者:「這個哺乳類動物的生育率不斷下降,再加上今年夏天頻傳的死亡事件,牠們的壽命長度其實和人類差不多,每3年才會有生育的牠們,現在遇到極大危機。」

壽命長度和人類差不多的北大西洋露脊鯨,大量死亡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海洋科學家決定駛入芬迪灣找出答案。

專家:「今年我們很少看到鯨魚的蹤跡,在七月底、八月初我們還有看到幾隻鯨魚,但是接下來的調查卻沒有發現鯨魚。」
 

芬迪灣過去曾是露脊鯨出沒的主要區域,現在卻連一隻也看不到。

專家:「牠們的食物資源正在轉變,鯨魚之所以會來到芬迪灣,主要因為浮游生物的比例,但現在浮游生物的存在出現變化。」

科學家繼續向北,在聖羅倫斯灣陸續找到露脊鯨死亡的原因,科學家用數十年來追蹤的照片比對,進一步確認出死亡的鯨魚身分。

專家:「左側的圖片,可以看到屍體上許多皮膚都不見了,有些是被捕魚器具纏住,另外還有可能因為被船隻撞擊而出現傷勢,而牠們游過的區域,是北美最繁忙的航道。」

鯨魚的身上傷痕累累,科學家為了改善這個情況,試著和當地漁業合作,調整捕魚器具的設計,讓露脊鯨方便掙脫,希望能降低人類活動對牠們的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脊鯨#擱淺#遷徙#航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16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