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檀香山過馬路玩手機 累犯最高罰NT3千元


發佈時間:2017/10/26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從2007年,智慧型手機推出並且普及之後,行人使用手機而發生意外的案例,也隨之增高,目前美國各州,禁止駕駛人開車時,使用手機傳簡訊,而自週三(10月25日)開始,夏威夷檀香山市也針對「行人」推出了新令,只要在過馬路時滑手機、玩平板、或是使用類似的電子裝置,恐怕都得吃上罰單!初犯得繳最高台幣1050的罰金,如果一年內成為累犯到第三次,還會面臨最高3000元的罰款。


 

智慧型手機彷彿是生活必需品,看看街上的人們幾乎人手一機,這幾年來低頭族,成為再普遍不過的社會現象,有人把這些行人稱之為「手機殭屍」,走到哪滑到哪,但走路不看路的下場,恐怕會像這樣。

摔下台階,或是撞到電線桿,甚至有人直接跌進水池,受到皮肉傷事小,如果因此丟了性命可就得不償失。

路透社引用了一項,2015年的安全研究統計,發現2000到2007年之間,全美行人因為看手機,發生意外的只有400例,但是從2007年,智慧型手機推出並且越來越普及之後,案例隨之增加,光是2012年就有1300例。為了對付「手機殭屍」,夏威夷檀香山自10月25日起實施了一道新令,只要行人在過馬路時看手機、傳簡訊、玩平板,或是使用類似的電子裝置,就會吃上罰單。
 

美國記者:「一旦行人看手機電子裝置,穿越馬路或是高速公路時,第一次觸法會被罰最高35美元的罰款,若一年內第二次再犯,罰金將提高到75元美金,第三次違規罰金則會增加至99美元。」

換算台幣,初犯最高得繳1050元的罰金,如果一年內成為累犯到第三次,則會面臨將近3000元左右的罰單。

美國主播:「聽音樂或是打電話不算觸法,因為還是可以用眼睛留意四周。」

目前全美各州,都禁止駕駛人開車時傳簡訊,而檀香山則是美國第一個,針對行人過馬路時使用電子裝置,開罰的城市。

檀香山市民:「我覺得這是個好點子,你可以看到很多人就像是神遊外太空。」

檀香山市民:「我們走路的時候應該要提高警覺,就算我們是在行人穿越道上,還是得要注意四周。」

儘管市民給出正面回應,但還是有些人抱怨,這項政策不便民。
 

檀香山警方:「我們什麼(評論)都有聽到,也收到了一些不是很開心的評論,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意識到這是個問題。」

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協會,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僅在2016年全美行人的死亡人數將近6千名,比上一個年度激增了11個百分點,走路玩手機分散注意力,被認為是交通事故頻發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手機殭屍」不只在美國,現在也已經成為了全球性的問題。

日本電信商曾模擬1500人在澀谷十字路口,邊滑手機邊過馬路的可能結果,在46秒綠燈當中,有446人相撞、103人跌倒、21個人摔手機,最後只有三分之一的人通過馬路。

日本電信商:「用這個短片告訴孩子們,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儘管目前不太可能,但在不久的將來是有可能發生的,這是非常危險的。」

南韓首爾市區,在街頭和地面上加設警告標示,中國大陸重慶設計低頭族專用通道,註明「允許走路使用手機,但風險自行負責」。
 

德國以及荷蘭城鎮,則在馬路上加裝LED燈,甚至直接把交通燈號投射在地面,各國絞盡腦汁,讓愛滑手機的行人注意安全,也提醒過馬路時,還是得抬起頭停看聽,才能將意外傷害減到最低。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滑手機#走路#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930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