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回十九大! 總統:良性對話消除戰爭恐懼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4:11

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而陸委會今天也剛好舉辦「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總統也藉由致詞回應十九大,總統表示,現在是改變的契機,兩岸的領導人應該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並永遠消除戰爭敵對的恐懼,但對於對岸相當重視的九二共識,總統仍舊以「辜汪會談」來取代!


 

就這麼剛好,中共19大結束沒幾天,陸委會隨即舉辦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

總統蔡英文說:「現在正是一個改變的契機,我要再次呼籲兩岸領導人,應秉持圓融,中道的傳統政治智慧,尋求兩岸關係的突破,為兩岸人民創造長久的福祉,並永遠消除敵對及戰爭的恐懼。」

繼國慶談話後,總統再向對岸喊話,呼籲兩岸應共同開創新模式,而過去30年兩岸互動的歷史,總統說他也沒忘。 
 

總統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不僅尊重這樣的歷史事實,而且也概括承受兩岸已經簽署、並且完成立法程序的各項協議。」

間接呼應中共19大,只是依舊沒把九二共識說出口,不過在學者眼中,習近平在19大的談話和布局對台影響不算差。

亞太和平基金會首席顧問趙春山說:「武統目前不是一個選項,因為台灣也不至於台獨,習近平武統的條件,就是『六個任何』嘛,台灣不會這樣嘛,台灣不會去戳他『六個任何』,汪洋上任後,兩岸基礎就是經貿,特別是習近平提的中共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先生,來擔任目前國台辦副主任,預估他很快就會變主任。」

從談話到新政治局常委名單,汪洋、韓正以及王滬寧,學著分析都屬治台派,對台有一定程度了解,其中和韓正在郝龍斌任北市長時期,還造訪過台灣,中共19大後,兩岸都說要交流,但這新模式還需九二共識才有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九大#兩岸30週年交流研討會#辜汪會談#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58

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