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駕駛無照超載!限重35噸 鋼樑重44噸釀意外

記者 徐敏娟 / 攝影 林隆士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9:32

發生在國道3號1家3口喪命的死亡車禍,調查發現是因為聯結車超重2成,導致拖板車爆胎,失控飛過安全島才釀禍,逢甲大學李克聰教授認為安全分隔島高度不夠是問題之一,另外檢警調查發現東姓肇事駕駛,沒有聯結車駕照,是無照駕駛,15萬元交保,下午國道警察也展開大規模查緝大車輪胎,就怕再有意外發生。


 

肇事聯結車左前輪爆胎,外層黑色輪胎皮剝落好大一塊,檢警調查雖然不是使用再生胎,但肇事駕駛不但沒有聯結車駕照,車上載運的鋼樑也嚴重超載。

第七公路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徐進修:「過磅的重量是43.95噸,但核重是35噸,已經超重20%。」

肇事聯結車,違規超載8公噸重,輪胎業者說,爆胎原因很多種,超載就是最常見的原因之一,而且國道時速至少8、90公里,聯結車車體高,速度一快又爆胎,重心不穩就容易翻車。
 

輪胎業者經理蔡曜璟:「爆胎的原因也有可能像本身翻修的品質,再來就是輪胎的胎壓不足,不然就是壓到異物,像這一種就是翻修之後又爆胎的。」

另外逢甲大學教授也指出,國道上安全分隔島高度不足也需要檢討改善。

逢甲大學運輸與物流管理系李克聰教授:「像美國的話,它有很多大型車輛,所以他就把中央分隔島的高度,提升到107公分,所以至少符合這個輪胎的直徑,如果比100公分低的話,就很容易衝到對向車道。」

記者徐敏娟:「記者實際丈量,聯結車輪胎直徑就長達105公分,不過在國道上,安全分隔島只有80公分高,高度只到一般成人的臀部。」

肇事的東姓駕駛15萬元交保,檢警發現,他沒有聯結車駕照,還無照違法上路1年多,警方依法對他跟貨運公司開罰4到8萬元不等罰單,意外撞死人,業者恐怕也得負起連帶責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聯結車#爆胎#超重#無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83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