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生雞糞肥引蒼蠅? 居民升火擋路攔菜車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9:29

苗栗南庄神仙谷,因為風景宜人,吸引遊客,當地有餐廳有露營區,去年農民上山種高麗菜,業者指控菜農使用生雞糞肥,不但臭氣沖天,招來蒼蠅滿天飛,害得餐廳被投訴不衛生,一上菜蒼蠅就來嚇跑客人,居民氣憤難平,之道菜農晚間用送下山,漏夜在路中央生火擋路攔車。


 

暗夜裡升火就在馬路中央燒了起來,不是野營、不是營火晚會,卻是攔路擋車不讓這輛滿載高麗菜的貨車下山。居民守夜擋路不讓菜車下山,氣沖沖的說忍無可忍,指控菜農害周遭臭氣沖天,還吸引蒼蠅滿天飛,就是因為使用生雞糞當有機肥。

事發在苗栗南庄鹿場,當地有著名的風景區神仙谷,居民開了四家餐廳,還有12個露營區自然風景加持吸引遊客,兩年菜農來種高麗菜使用生雞糞肥,氣味和蒼蠅把客人嚇跑了,餐廳被懷疑不衛生遭到投訴,業者一天用十張蒼蠅紙也黏不完。

業者:「上到第二道菜的時候,蒼蠅就飛過來,客人就生氣,就直接埋單走人,我們居家把菜端出來,把衣服曬起來都是蒼蠅。」
 

餐廳和露營區業者還有當地居民反彈,採激烈手段抗議擋路攔車,警方提醒擋路涉及強制罪,勸退了居民讓菜車下山,雙方在環保、農業單位出現協調下各退一步,但是菜農喊冤。

菜農:「今年我是生雞糞一包都沒進來,但是前老闆有。」

農也處表示南庄是觀光景點,不宜使用生雞糞肥,輔導改用酵過的肥料,環保局指出再用可開罰1200到6千,不過現場的肥料並非生雞糞,懷疑是之前翻土或者蟲卵孵化所造成,菜農還沒改善之前,經過私人土地的水管移除斷水,改善問題之後才恢復供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露營區#菜農#糞肥#投訴#苗栗#神仙谷#鹿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31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