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朋友!假富商買錶 偽刷3店得手6百萬

記者 謝宜倫 吳居諴 / 攝影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0:17

刷卡詐騙又有新手法!這回有嫌犯掛勾新加坡籍男子,佯裝是富商,到鐘錶行開口就說要買錶送朋友,一買就是6支高檔的手錶,但要刷卡290萬,得需要銀行授權碼,嫌犯竟說跟銀行很熟,手上已經有授權碼,只是輸入的號碼根本是假的,用同樣手法四處在南北盜刷,成功得手600萬。


 

走進鐘錶行,一名男子用著不標準的口音,說要買手錶送朋友,請店員拿出最貴的,一下要沛納海、一下又看勞力士,還要AP的高檔款式,只是要結帳時,高達290萬得要銀行的授權碼才能刷卡,偏偏遇上這種大客戶,人家說跟銀行熟,店員也就相信了,竟然就把刷卡機給他自己輸入,用同樣的模式,他們台南台北走透透,等到他們這群人都已經人去樓空,店員才發現根本刷卡交易未成功,手錶被騙走了。

警方獲報後,開始展開調查循線逮人,從嫌犯家中搜出好幾支手錶,還口口聲聲說都是自己買來的,直到比對出這支從鐘錶行買來的AP才露餡,原來他們在飯局認識了一名新加坡籍男子,開始策畫盜刷案,開著BMW就裝闊說是大老闆,拿著真的信用卡四處盜刷,台南騙走6支,台北各在2家店成功到手5支,得手6百萬後新加坡籍男子就落跑回國。

資深銀行行員:「那是因為他都用編造授權碼的方式,去詐騙商店,所以當銀行都會主動發現說,這授權碼並不是銀行所給予的。」
 

連銀行行員也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刷卡機如此輕易交給別人,其實店員能及早發現,偏偏太相信這假的大客戶不敢得罪,看著持信用卡要刷,也沒注意他們悄悄的把刷卡模式,更改成人工授權補登,雖然同樣有跑出收據簽單,上頭寫著卻是未成功交易,等到店員事後發現異狀,都已經來不及了。

只是新加坡籍男子落跑,剩下其他共犯,雖然都被逮進警局移送法辦,但盜刷手法推陳出新,業者要交易前真的得再小心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刷卡#詐騙#富商#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5

0.2294

0.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