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工資3萬」連署通過! 政府耶誕節前要回應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5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1:49
圖/TVBS
圖/TVBS

台灣低薪問題被喻為是「國安問題」,雖往年有調漲基本工資,但仍無法解決困境;「Miss Water面膜」老闆對此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求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元,連署不到2天就火速通過,25日上午8時達到5千人附議門檻,主管機構得在12月25日前做出回應。

提案以「下一次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且往後需隨物價指數調漲」為主旨,指出由於低薪問題,間接造成台灣少子化問題產生,據105年主計處統計資料顯示,台灣平均每人GDP為22540美元,但台灣民眾卻沒有如此的薪資待遇,可見其勞動成果已被剝削。

 

提案者認為,「故基本工資調漲為新台幣3萬元已屬合理甚至還過少」,且日後基本工資調漲幅度若不隨往後物價指數調漲,薪資將會被通膨所抵消。



提案者同時提出6點基本工資調漲到3萬的好處:
 

1. 增加稅收
2. 勞工薪資增加消費力才會變好(內需增加)
3. 勞工日後的勞保領的也會變多且可延後勞保的破產日期
4. 領基本工資是通常都是經濟或社會弱勢
5. 國外企業用挖角成本變高可以減少人才外流的問題
6. 基本工資的調漲是會帶來薪資板塊的移動


Miss Water面膜老闆事後再PTT發文,表示看到許多網友酸「一次漲太多不可行」,他願意用資方身分來提案,如果連附議都沒通過,酸民們未來就別再吵基本工資太少。調漲的3萬的數字由來,他表示是參考全國產業總工會主張,依台灣省與六都的最低生活支出乘以就業扶養比,認為工資該調高至27000元以上,還多提3千來當急難預備金。



該提案在20日提出,23日通過檢核階段,短短2天不到,25日上午8時左右就通過5千人連署附議,政府得在耶誕節前給出回應。支持網友紛紛表示,「贊同,算一算其實要5萬才夠」、「支持,希望有基本薪資調漲公式,以後就依公式調漲基本薪資」、「還要防止資方玩文字遊戲,3萬元必須要是不含任何加給的數字」、「最好有合理的薪資物價比」。

 
另外,行政院已拍板定案,2018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由現行2萬1009元,調成2萬2000元;時薪部分則由每小時133元調為14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工資#調漲#連署#回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11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