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主裝扮OUT! 今年萬聖節夯什麼?


發佈時間:2017/10/25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0: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萬聖節你打算扮成什麼?美國今年扮演公主的人數料將比往年還要少,人們更想戴上粉紅「貓帽」(pussyhat)或是化為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上街狂歡。

路透社報導,1月粉紅「貓帽」帽海淹沒「女人華府大遊行」(Women's March),10月全球掀起「#我也是」(#MeToo)性侵受害網路控訴潮,種種因素都讓2017年萬聖節成為美國女性展現力量的另一個平台。

 

根據谷歌(Google)搜尋工具Frightgeist,今年搜尋次數最高的萬聖節服裝是「神力女超人」。

《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Force Awakens)女主角芮(Rey)是名自力更生的年輕女性,也是克服重重困難的勇士,根據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芮與《星際大戰》(Star Wars)系列電影其他角色都被列入2017年兒童十大熱門萬聖節裝扮。

1月21日,也就是總統川普宣誓就職隔天,美國華府及其他各大城市看到大批女性頭戴貓帽上街遊行,譴責他一年前誇耀自己對女性伸鹹豬手一事。主辦單位發起「貓」帽計畫,是因為在英文中指「私處」時,粗俗用法「pussy」(陰部),正好和「小貓」同一字,想藉同音字諷刺川普在選戰期間遭踢爆的不雅錄音。
 

而10月間,《聖女魔咒》女星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 )在好萊塢製作人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侵醜聞曝光後,號召曾受性騷擾或性侵的女性在推特上以「#我也是」(#MeToo)發聲,引爆巨大迴響。

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心理學教授克雷恩(Tovah Klein):「接連湧出的性騷擾醜聞,改變人們對於萬聖節該作什麼打扮的想法。」

「裝扮賦予兒童力量,就像『我可以變得強壯』、『我可以是無敵的』、『我可以為正義奮鬥』,而現在有了神力女超人與其他角色,女孩們開始擁抱這堅強的一面。」

Heroic Hollywood報導,搜尋熱度第2高的是「小丑女哈莉昆恩」(Harley Quinn)。小丑、恐龍、兔子、獨角獸與殭屍也出現在萬聖節熱搜榜上。

來自新澤西州的9歲艾比(Abby)打扮成芮的模樣,她舉著光劍說:「當我扮成芮時,我覺得自己更勇敢了。」

「比起公主,我更喜歡芮,她非常堅強,也勇於奮鬥,她幫助其他許多人活了下來。」(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萬聖節#神力女超人#貓帽#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1118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