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糧食價格翻倍買不起 南蘇丹糧荒最嚴重


發佈時間:2017/10/2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調查發現,全球5個糧食價格最貴的地方,多半飽受經濟通膨或是戰亂所苦,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南蘇丹,超過300萬名民眾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高昂的糧價,讓窮苦人家只能被迫餓肚子。


 

民以食為天,吃是人類生存最基本需求,但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調查卻發現,不少國家的食物價格創下天價,底層民眾幾乎無力購買,奈及利亞的食物價格,上漲了至少2到3倍之多,民眾生活苦哈哈但這還不是最慘的;通貨膨脹的問題,讓南蘇丹的糧食價格居高不下,買不起菜的民眾只能被迫餓肚子。

民眾:「窮人家將會因為飢餓而死亡,因為他們根本沒錢買食物,這在南蘇丹造成更多問題。」

糧食價格飆漲的情況到底多嚴重?用各地常見的燉豆飯料理來比較,在紐約一盤燉豆飯要價1.2美元,是當地單日平均工資的0.6%,價格相當親民;但如果用紐約人的購買力換算,在南蘇丹這一盤飯的價格,可以飆漲到超過300美元!在奈及利亞稍微便宜一些,但也要價200美元。另外在敘利亞代爾祖爾、非洲的馬拉威以及剛果,換算下來的價格也十分驚人,
 

同樣一道料理,到了通貨膨脹或是戰亂的國家,價格連翻好幾倍,面對高漲的物價,這些地區的民眾只能無奈接受,而為了在經濟危機的狀態下求生存,剛果的民眾捨棄了餐廳,轉而到這種路邊攤用餐。

民眾:「經濟過去20年來一直都不好,所以後來這樣的路邊攤販出現,你金夏沙隨處都可以找到像這樣的攤販。」

簡單的帳篷加上生火器材,在剛果首都隨處可以看到這樣的攤販,用便宜的價格就可以飽餐一頓,在有將近1000萬人口的金夏沙,過去2年裡像這樣的路邊攤,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路邊攤雖然受歡迎,但是衛生環境卻讓人擔心。

記者:「民眾冒著會患上腹瀉、或是霍亂等疾病的危險,因為這樣的路邊攤,多半位在垃圾堆或是受汙染的水源旁。」

但如果國家的經濟狀況沒有改善,類似的糧食缺乏和疾病問題,只會惡行循環不斷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糧食#戰亂#南蘇丹#通貨膨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331

0.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