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普悠瑪號 花蓮三民站驚傳出軌

記者 李汪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23:20

台鐵發生出軌意外!431次普悠瑪號,下午行經花蓮玉里的三民站時才剛要進站,2到6車突然出軌並撞斷號誌機,車上300名旅客只能提行李下車接駁。台鐵表示會在深夜搶修完成,明天全線正常發車!


 

普悠瑪車廂往外傾斜,和前一節車廂幾乎快脫離,車站的月台上亂成一團,大批旅客拖著行李,停軌道上的普悠瑪號車頭還亮著燈,但是旅客全擠在鐵軌上,用步行方式爬上月台。

整列車箱出軌傾斜,旅客只能冒險跳下車廂用走的離開,因為當時列車正在行進間車速並不慢,出軌瞬間才讓車廂位移相當嚴重,幾乎橫跨兩道鐵軌。

花蓮站站長林德香:「431次在三民站,它有一班區間車還有一班,我們往台南的DMU,自強號在那邊交會待命,所以速度上沒有這麼快,所以還是要看現場實際上的狀況才知道。」
 

出軌的普悠瑪號是台鐵431次,下午從台東開往樹林,下午4點20分列車準備開進花蓮玉里的三民站時,因為會車關係讓原本有130公里的車速減低,但卻在進站前因為不明原因,列車的2至6車突然出軌,列車駕駛緊急剎車,車廂傾斜佔據其他軌道,列車長趕緊疏散300名旅客,旅客就像監視器畫面上一樣,看到逃難似的提著行李爬上月台,還好300名旅客都沒有人員傷亡。

花蓮站站長林德香:「他是在車站南端,三民玉里線是單線區間,所以說目前應該說列車都中斷了,花蓮到台東目前的話,應該是沒有辦法通車。」

台鐵緊急啟動一級應變小組,改用電聯車接駁的方式運送旅客,台鐵已經派出工程列車,要將出軌的列車調回軌道,也已經出動行保會進行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出軌#普悠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1525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