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19屆中央委員 新面孔比例高於上屆


發佈時間:2017/10/24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7: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19大今天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會共204名委員,其中126人為新面孔,含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中部戰區司令員乙曉光、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等人。

回顧5年前的中共18大,當時選出的205名中央委員中,有116人為新晉委員。相較之下,本屆新晉中央委員比例高於上一屆。

 

綜合新華社等陸媒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午閉幕,會中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並通過18屆中央委員會報告、中紀委工作報告和黨章修正案。

在新產生的204名中央委員中,共有126名新晉委員,包括名單中唯一的涉台官員、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劉結一。

劉結一於9月底卸下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職務後,轉任國台辦排名第一的副主任,被外界視為接替張志軍出掌國台辦的熱門人選。具中共第18屆中央委員身分的張志軍,則不在19屆中委委員及候補委員名單上。
 

新晉委員中出現多名軍方將領,包括:中央軍委的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裝備發展部部長李尚福以及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

此外還有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西部戰區司令員趙宗岐、北部戰區司令員李橋銘、中部戰區司令員乙曉光、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海軍司令員沈金龍、空軍司令員丁來杭以及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

在中共19大期間,指控稍早前下台的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陰謀篡黨奪權」的劉士余,也在新晉中委名單中。

名單中還包括習近平的政治秘書、55歲的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兼中共中央總書記辦公室主任丁薛祥,以及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和上海市長應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9大#委員#新面孔#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99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