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跑趴戴「LED睫毛」 恐致「眼部病變」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蔡宗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4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8:35

萬聖節快到,不少網路賣家,販賣外國正在流行的LED假眼睫毛,這是一款由小型電路連結LED燈,再「通電」貼在眼皮上,就能發出耀眼的光線。但醫生提醒,這種LED假睫毛,因為太靠近眼睛,比看手機接收的藍光,傷害翻了一倍以上,恐引發黃斑病變,甚至或白內障。


 

打開紙盒包裝,插上電線,彎曲造型的LED假睫毛,能在黑暗中,發出光線。

萬聖節快到,這款假睫毛,在網路上詢問度超高,眨一眨眼睛,就相當耀眼,尤其在夜店、PARTY中,吸引他人目光。但是因為看這睫毛。是靠小型電路版.,通電後連接LED燈光,再靠髮夾,把電路板藏在頭髮後面,而且這電線這麼靠近眼皮,有民眾就擔心,碰水會觸電。

眼科醫生呂大文:「它有時為了更炫,所以能量上會比較大一點,看起來變化就會比較多,但它有很大的危險,太強的能量靠近眼睛周圍,有比較高的機會造成黃斑部病變。」
 

問題出在這個藍光,實在太「太靠近眼睛」,比看手機「藍光」造成的傷還,大很多,時間越長,影響越大,還可能會造成,眼睛裡黃斑部受損,甚至引發黃斑部病變。

而且配件配件尖銳,萬一佩戴時,刮傷眼角膜。或是這LED睫毛,在眨眼時讓肌肉鬆弛下垂,甚至使淚水蒸發,長時間下來「視力恐怕退化」。

雖然衛福部表示,LED睫毛不屬於醫藥美妝產品,不需要許可,仍可以流通販售,但跑趴想靠這閃亮亮的光線,成為全場焦點,恐怕要特別注意配戴時間,以免傷了靈魂之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D假眼睫毛#黃斑病變#白內障#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38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