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鹽製作費工費時 從無到有得花3年半


發佈時間:2017/10/2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7:12

韓國很流行一種養生食品叫做竹鹽,它的作法非常繁複,要把鹽塞入竹筒後,跟松木一起烘烤9次,得花1300天才能製成含有豐富礦物質的9次竹鹽。


 

鹽巴中的鈉是人體必備的營養素,而在韓國則是有人把鹽拿來跟竹子做結合。

旁白:「竹鹽在南韓很普遍,它是一種塞在竹筒中,不斷烘烤過的鹽巴。」

鹽巴為什麼要塞到竹筒內?理由很簡單。
 

製作竹鹽和尚:「你必須把鹽塞入竹筒,這樣可以把雜質去除,這是為什麼這步驟如此必要的原因。」

竹鹽最重要的材料竹筒得要精心挑選,必須要是3年生的竹子,才能拿來裝鹽巴。

製作竹鹽和尚:「竹子對於做鹽巴來說很重要,你要等莖長個3到5年,它們才夠強壯有足夠的硫磺。」

做竹鹽不簡單,選竹、切竹、選好鹽巴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韓國竹鹽業者:「接著將鹽巴裝入竹筒,用泥土封起來,把它跟松木一起烤一烤,當竹筒跟木頭燃燒時會產生一柱的鹽,這個過程得重複8次。」

竹鹽跟松木一起烘烤的過程中,鹽巴吸取了黃土、竹子的營養跟礦物質,重複了8次後,終於在最後一次第九次,把它放到1700度的高溫下,這時候的竹鹽像火山岩漿一般流了下來,冷卻凝固成為礦石搗碎後,就是經過9次燒烤的9次竹鹽。

竹鹽是韓國僧侶,代代相傳留下來的養身法寶,連要烤9次也是跟佛學有點關係
 

製作竹鹽和尚:「數字9有最多的陽氣,所以這其中含有佛學的意義。」

竹鹽不但可以用來當調味料、當作養生食品外,還能夠拿來做牙膏,廠商找來男星宋仲基,來幫竹鹽牙膏打廣告,但這味道給習慣用薄荷味牙膏的老外使用,好像不是很受歡迎。

YouTuber賽門與瑪堤娜:「所以賽門味道如何呢?不是很好對吧!」

味道的喜好因人而異,不過由於養生風氣蔚為風潮,竹鹽相關商品不但在韓國大賣,甚至還出口到國外成為行銷奇蹟。

圖/YouTube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養生#竹鹽#鹽巴#竹筒#烘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660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