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加泰隆尼亞人 法國城市願收流亡政府


發佈時間:2017/10/24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11: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力挺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的法國支持者今天發表聲明說,有意在貝比濃這個與加泰隆尼亞有很深淵源的法國南部城市,款待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來率領流亡政府。

法新社報導,加泰隆尼亞追求脫離西班牙的行動已推升緊張局勢。加泰隆尼亞獨派人士揚言,如果馬德里政府將威脅化為行動、廢除自治區領袖的職權,他們將發動「大規模公民不服從」行動。

 

追求法國境內加泰隆尼亞人自決的「加泰隆尼亞團結聯盟」(Unitat Catalana)主席魯爾(Jaume Roure)說:「我們認為歐洲沒有扮演它的角色。」

魯爾說:「當風暴擴大,我們已經問過人民…是否願意接納加泰隆尼亞政府以及被迫離開的人民。」貝比濃(Perpignan)是東庇里牛斯省(Pyrenees-Orientales)首府,是法國南部與巴塞隆納之間的橋梁。

這個地區曾是加泰隆尼亞的一部分,時間長達好幾個世紀,直到17世紀下半葉才成為法國領土。西班牙1939年到1975年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獨裁政權時代,有不少加泰隆尼亞共和國成員流亡至這個地區。(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流亡政府#貝比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5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