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流行色他們說了算 「彩通」成色彩聖經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3:01

生活中的各種顏色不僅豐富了視覺,也為人們帶來截然不同的感受。像是服飾產業的流行色,或是每年的代表色,都是由美國的色彩權威機構彩通提出,他們不僅分析各種色彩的含意,也為顏色編號,讓世界各地的創作者在選色時,可以有共同語言。


 

在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當中,梅姨的這段台詞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台詞:「你不知道的是那毛衣不只是藍色,也不是青綠色或是青金石藍,而是天藍色。」

講到時尚搭配,任何顏色的些微差異,在專家眼中都天差地別,而時裝流行色的趨勢,其實是由來自美國的色彩權威彩通公司預測。
 

彩通副總裁:「我們是從1999年開始,公布每年的代表色,而千禧年的代表色就是天藍色。」

像是2016年火紅的這兩個顏色,玫瑰石英粉和寧靜粉藍,也是出自他們的預測,機器來回印刷,送出的紙張上,一格又一格的顏色對照表,是藝術創作者揮灑創意時的重要依據。

記者:「來自全球的畫家、服裝設計師、還有建築師都知道,這個顏色不是藍色,而是彩通色號286C。」

這個專屬色號,就是彩通公司為色彩建立起的語言,他們定期用不同紙質發表色票本,身為全球的色彩權威,想要在這邊工作可不容易。

彩通副總裁:「你必須用肉眼分辨出差異,你可以看出其中一個,比另外一個要來得紅,你看得出來它比較紅嗎?」

除了要能辨別色彩明暗差異,員工還要每年定期接受色彩敏銳度測試。

彩通副總裁:「這個測驗很關鍵,每一個接受這項考驗的員工,需要將所有顏色從淺色排列到深色,我們用此來評斷他們對顏色的敏銳度,可以分辨不同色調。」
 

他們不只為顏色編號,還研究這些色彩代表的含意,許多企業會請彩通幫忙挑選最適合公司、或是特定產品的代表色。

彩通副總裁:「顏色是你看到的第一個部分,也是第一個建立連結的部分,如果我們和一間企業合作,而他們的企業有著品牌目標,我們會幫助他們找出最適合傳達品牌形象的顏色。」

代表企業品牌的顏色,如果選對了品牌識別度也跟著提升,品牌代表色所建立起的識別度,讓消費者即使到了陌生的國度,也能從這些商品上找到熟悉感,顏色可以喚起顧客不同的反應和情緒,路上的招牌或是建築顏色,也都傳達不同的訊息。

彩通副總裁:「在餐廳設計中,放入一些紅色的元素很不錯,因為會增進顧客食慾,但是在家裡用餐時環境不要太多紅色,否則你會吃太多。」

另外也有顏色,是用來影響人們購買的商品。
 

記者:「在澳洲他們在香菸包裝上,使用吸菸者認為最醜的顏色,泥棕綠色,彩通色號448C,希望藉此減少人們吸菸。」

把菸盒的顏色,全部換成有最醜顏色之稱的泥棕綠色,希望能藉此降低吸菸者的購買欲望,像是英國和法國都打算跟進,要透過這個顏色的幫助鼓勵民眾戒菸。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行#代表色#顏色#色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45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