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北百貨創辦人心肌梗塞死亡 享年54歲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1:37

小北百貨創辦人黃卜文,22日在家中猝逝,根據了解他前一天還跟友人聚餐,沒想到隔天睡到下午,家人叫不醒才發現已經身亡,醫師研判是心肌梗塞,黃卜文自幼罹患小兒麻痺,不過他和哥哥白手起家,如今在全台擁有105家店,事業有成。


 

豪邁大啖美食,還不忘露出可愛表情,這是知名小北百貨的創辦人黃卜文,沒想到傳出22日突然辭世,讓親友都相當錯愕,原來21日晚上,黃卜文還跟友人聚餐,沒想回家後到了隔天卻一叫不醒。

黃卜文友人姚松義:「22日下午5點的時候,媽媽要叫他起床,要吃飯梳洗結果就已經叫不醒了,醫師說應該是心肌梗塞,突然間的。」

其實54歲的黃卜文,小時候生病罹患小兒麻痺,但他仍跟著媽媽賣海產、甚至學做生意,一度在南部擁有5家連鎖海產店,最後看準時機,在民國83年創立第一家五金賣場為主的小北百貨,到現在已經有105家店。
 

黃卜文友人姚松義:「他私底下跟我說,我就多開幾家店,利潤就補回來了呀!他對員工其實是很慷慨的。」

草根性濃厚的黃卜文兄弟,除了不吝嗇跟員工分享利潤,還成立基金會,除了各級學校,還補助跟他同樣的身心障礙團體。

而小北百貨也在23日傍晚,由弟弟黃義弘發出聲明,證實哥哥已經在22日安詳辭世,雖然目前公司忙著辦理後事,但105家門市正常營運,消費者跟廠商權益也不受影響,希望能給家屬空間跟時間,畢竟54歲的黃卜文正值壯年,一時間無法解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北百貨#猝逝#心肌梗塞#小兒麻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96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