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颱襲日! 富山港貨輪擱淺19船員獲救


發佈時間:2017/10/23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0: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第21號強颱「蘭恩」,今天(23日)凌晨在日本靜岡縣登陸,挾帶狂風暴雨在各地造成淹水、土石流災情頻傳,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日本國內線則有超過300個航班取消,鐵路交通也受到影響,當地氣象廳預測,蘭恩將一路往北移動,並在今晚轉為溫帶低氣壓,而由於颱風把寒流帶進了北海道,也讓北海道札幌,比往年提早了五天觀測到初雪!


 

岸邊掀起驚滔駭浪,海水兇猛地打到橋面上來,轎車驚險通過,富山港港邊的一艘貨船甚至被大浪沖上防波堤船身嚴重傾斜,幸運的是,船上19名俄羅斯船員全員脫困沒有人受傷,至於市區更是淹水災情頻傳。

NHK記者:「可以看到水流相當湍急,這裡不是河川是道路。」

道路淹成了瀑布,超大型的第21號強颱蘭恩在23日凌晨登陸日本靜岡縣,挾帶著狂風暴雨橫掃日本各地。
 

暴雨肆虐又以和歌山縣最慘,48小時內下了888毫米的雨,刷新歷年同期的最高紀錄,數百棟民宅被淹。

和歌山居民:「孫子在家裡,水沒有淹進家裡,但孫子被困在家裡出不來。」

甚至還引發土石流淹沒當地一間房屋。

NHK記者:「這裡是和歌山縣紀之川市西脇的上空,山坡嚴重崩塌,大量土石流進民宅。」

所幸裏頭的老夫婦兩人先後被救出,但其中一人依然意識不明。

九州福岡則有一處施工現場鷹架被吹垮,不慎壓到一名行經附近的63歲男性,重傷不治。

滋賀縣則發生嚴重的道路下陷,深度達到17公尺,反而是東京市區23日一早無風也無雨。
 

NHK記者:「目前位在新宿車站,有些微陽光照射,沒有下雨路上行人也沒人撐傘。」

東京附近的川崎市卻因為多摩川河水暴漲淹成了汪洋一片,消防人員出動直升機搭救住在岸邊的遊民,因為他們的帳篷已經被水淹沒。

陸海空交通也跟著大亂,東海道新幹線22日晚間,因為隧道漏水停電無法行駛,讓乘客等了整整八個小時,在車廂內睡得東倒西歪。

新幹線乘客:「大家都在車廂內安靜等候,因為現在必須去上班,所以要趕快回去。」

連結橫濱市和海老名市的相鐵線則有一輛電車疑似在行駛途中被雷擊中,隨即在車廂內冒出濃濃白煙,使得當中3名乘客因為吸入濃煙送醫治療。
 

目擊者:「啪的一聲電車就冒火了,當時還有乘客在上面,有些乘客沾了煤灰就跑去洗臉。」

而往返東京羽田機場和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國內航線也大受影響,至少350多個航班被迫取消。

航班遭停飛乘客:「大概飛到和歌山的上空就折返了,要去哪裡也沒頭緒。」

日本官方持續呼籲民眾嚴防淹水土石流和河水氾濫,並建議七萬人緊急撤離,北海道則是要注意下大雪。

NHK氣象主播:「看到未來的走向會朝著東北方向前進,預計在今晚(23日)九點左右轉變為溫帶低氣壓,但即使是轉為低氣壓周邊仍籠罩在暴風範圍內。」

由於颱風把寒流帶進了北海道,讓日本官方比往年提早了五天觀測到札幌的初雪,預計24日還將出現40公分厚的積雪,赴日旅遊的民眾也要提防氣候的變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蘭恩#日本#靜岡#登陸#土石流#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05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