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互聯網健康險 揮汗運動達標可抵扣保費


發佈時間:2017/10/2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網路上賣保險,大陸的互聯網保險現在成了新趨勢,推出的保險產品更是結合大數據和新科技,像是互聯網保險推出的健康險,能按照保險用戶每天運動步數來抵扣保費,另外在淘寶賣東西,購買互聯網保險的信用保證險,賣家就不用像過去一樣繳交淘寶平台的保證金,賣家淘寶信用分數越高,申請到的保額也就越高,大陸預估到了2020年互聯網保險規模至少能達到人民幣4千億,今年9月由螞蟻金服控股人馬雲、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平安保險馬明哲,三馬共投同資的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更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成了港交所金融科技股領域的第一股。


 

健身運動,跑步機上揮汗,手上的穿戴裝置記錄今天運動成果,消耗多少卡路里、走了多少步、有沒有達標。

互聯網保險用戶:「看到那個日曆上達成了就是綠色,沒有達成就是空白,會強迫症想要填滿全部是綠色,然後就會去多運動一點,所以還是有改變的。」

這麼在乎運動目標有沒有達成,因為這關乎著這位小姐的保費,互聯網保險公司推出的健康險,保費除了可以現金繳款外,還能夠用運動步數抵扣,達到一定目標當天保費「免錢」。
 

眾安保險步步保負責人崔晟:「我可以舉個例子,比如說兩個30歲的男生,一個每天堅持運動早睡早起,那另外一個每天抽菸喝酒、不運動、晚睡晚起,那他們兩個的身體狀況其實是明顯不一樣的,那我們加入了運動因子之後,能夠幫助我們自己的保險公司去做更多的風險識別,去看到這個人不同的健康狀態。」

把個人運動習慣變成保險參考依據,互聯網保險推出各種保險新產品還有這個,過去在淘寶上賣東西至少得繳人民幣1千元保證金,但如果購買互聯網保險推出的信用保證險,不需要繳保證金,保額依照賣家淘寶上信用分數,信用越高申請到的保額就越高。

淘寶眾樂寶產品經理征明:「保險的產品一方面能讓賣家減負,另一方面讓整個平台更加順暢。」

結合網路大數據或新科技推出各種型態保險產品,互聯網保險簡單來說就是在網路上賣保險,不過相較傳統保險價錢更容易入手,保險服務更快速也更能貼近需求。

深圳市慧擇保險經紀公司CEO馬存軍:「近兩年來那麼中國的消費者,隨著中國的這個移動互聯網的發展,以及就是說生活水平的提高,對保險產品的一個需求進入了一個爆發期。」

大陸互聯網保險保費規模從2011年人民幣32億元,到2015年飆升為2234億元,增長超過69倍。

預估2020年互聯網保險行業規模至少能達4千億,互聯網保險成了趨勢。
 

慧擇保險用戶服務中心顧問總監呂亞:「現在因為整個諮詢量在22%到25%左右的增量在去增,所以我們整個客服人員每天的量也差不多每個人的話都要上浮20%。」

光是每天諮詢量就應付不暇,互聯網保險前景看好,由螞蟻金服控股人馬雲、騰訊董事長馬化騰、平安保險馬明哲,三馬共同投資互聯網保險公司眾安保險,今年9月28號更正式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三馬合作的互聯網保險公司成為港交所金融科技股領域第一股,開盤價就衝出69港元,比發行價59.7港元相比,股價大漲了15.6%。

眾安保險CEO陳勁:「我覺得這次眾安保險的成功上市,其實是說明保險科技,互聯網保險這個行業其實真的是為國際投資者所認可。」

東北證券計算機首席分析師聞學臣:「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互聯網保險相關公司會成功登陸資本市場,引導更多的資金導入到互聯網保險相關領域進而推動整個互聯網保險行業的快速發展。」
 

外界對於互聯網保險市場充滿信心,大陸互聯網發展已經從生活消費跨入金融領域,未來勢必將帶來一連串新型態金融革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寶#保險#互聯網保險#馬雲#馬化騰#馬明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918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