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送上樓! 陸「外賣機器人」攻上兆商機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9:39

大陸的外賣市場,逼近上兆台幣規模,每天至少百萬名外賣小哥,在大街小巷穿梭搶快、搶時間,但最難的往往是在最後100公尺,也就是送到消費者手上。怕耽誤時間得爬樓梯送餐,有些辦公大樓還不讓外賣人員進入,現在這個問題能透過機器人解決,自動化送餐。


 

在大陸外賣送餐,難就難在最後100公尺!搭電梯怕遲到,還是靠雙腿最保險,平均4秒爬一層,15層樓剛好一分鐘搞定,但問題是有些大樓不給進,怎麼辦?現在有外賣機器人解決這個麻煩。

圓筒造型最大載重80公斤,充電續航8小時還內建感應器,外賣小哥放進餐點後,機器人會自動搭電梯上樓到達指定樓層,還會撥打用戶電話通知取餐,已經在上海虹橋的萬科大樓上線測試,在國外甚至還有戶外版機器人送餐,會不會威脅外賣小哥飯碗?

外賣小哥:「不擔心不擔心,沒有就感覺不會吧,機器人肯定還沒有,人工各方面到位一點我覺得。」
 

外賣小哥老神在在不是沒原因,畢竟要在複雜又壅堵的車陣中穿梭,機器人不見得辦得到。

TVBS資深記者莊志偉:「曾經有大陸工程師說,在北京研發無人汽車難度世界第一,因為路況實在太複雜了,機器人送外賣,要面對的是一樣的問題。」

閃車、閃人,趕時間還得往縫隙裡鑽,外賣送的分秒必爭,目前在大陸的市場規模逼近上兆台幣,至少百萬名騎手投入,現在連機器人也要來分一杯羹。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外賣#送餐#機器#自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7

0.0565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