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政治局常委人事 海外猜測趨一致


發佈時間:2017/10/23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7: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19大的第一重頭戲-政治局常委人事,預計在25日19屆1中全會結束後掀開底牌。但海外對常委人選的消息面、分析面猜測,近期已趨一致,習近平將不會安排第六代「接班人」。

活躍於推特(twitter)的大陸持不同政見者莫之許(@mozhixu)日前表示,「看來幾天前的傳聞越來越像是真的了,習李栗汪韓趙王,趙紀委,栗人大,王看守書記處。」

 

根據流傳於推特、海外媒體的相近說法,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將不會依過去的「潛規則」選定接班人,被視為「儲君」的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不會晉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連帶地,此前被揣測可能接替孫政才成為「儲相」、未來將出任中國國務院總理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也未被安排進入政治局常委會。

近期逐漸趨於一致的消息,19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將包含:習近平(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李克強(國務院總理)、栗戰書(人大常委會委員長)、韓正(全國政協主席)、趙樂際(中紀委書記)、王滬寧(中央書記處書記)、汪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
 

根據19大開議前的消息,陳敏爾、胡春華均將「入常」,而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兩人,則繼續留任政治局委員,其餘5名政治局常委人選則與最新版本相同,不過安排職務有異。

但18日中共19大正式開鑼之後,光是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是不是根據「七上八下」(67歲留任、68歲以上退休)的「潛規則」退出政治局常委問題,就出現「退」、「不退」,甚且「退而不退」(退出常委,但另有重用)等多種版本。

這種分析與猜測的混亂狀況,直到近期逐漸趨同。最新一波的人事猜測,最早是由海外博訊網傳出消息,19大將不安排接班人,陳敏爾、胡春華不會「入常」。

之後,陸續有港媒報導,取代陳敏爾、胡春華的是趙樂際、王滬寧這兩匹「黑馬」,香港明報日前直指,趙樂際將接替王岐山,成為中共中紀委書記。

北京背景深厚的香港英文南華早報22日公布前述7名政治局常委名單,撰稿者王向偉為前南華早報總編輯、現任南華早報總編輯顧問,以擁有良好的北京關係受知香港新聞界。

新加坡聯合早報今亦根據不同消息來源報導了同樣的人事版本。但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發布的版本,陳敏爾、王滬寧究竟誰進入政治局常委會,仍未有定論。

與此同時,海外博訊網也提出常委7人名單,但和南華早報版本相較,在職務安排上略有差異。南華早報認為韓正將出任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博訊網版則顛倒過來,職務互換。
 

早前消息,栗戰書將出任中紀委書記,但根據最新消息,將由趙樂繼接替中紀委書記一職。

栗、趙兩人同屬習近平人馬。趙樂際身兼中共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為王岐山的副手,過去王岐山「打虎」時,經常有趙的身影。

南華早報報導,汪洋目前是主管農業、外貿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過去5年協助習近平推動扶貧工作頗受賞識,而汪在處理對美外貿事務也廣受各界讚揚,他未來將被提升為中國國務院常務副總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9大#常委#人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721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