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氣拉麵 銅板價吃出樸實家鄉味


發佈時間:2017/10/2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7:04

日本人愛吃拉麵,從麵條口感到湯頭配料,發展出許多不同特有口味,因此就有影音部落客特地走訪日本,試吃三種不同價位的拉麵,從銅板價小攤販,到動輒台幣上千的豪華拉麵套餐,大口品嘗拉麵的美味。


 

滾燙熱湯煮熟麵條,放上蔥花與筍絲,一碗熱騰騰的拉麵,新鮮上桌。

Rinrin拉麵店老闆vs.影音部落客:「今天我為各位準備的拉麵,一碗大約330日幣(90台幣),天啊也太便宜,怎麼可能,因為我們跟麵條供應商談,壓低價格來賣給顧客。」

銅板價格,用料卻絲毫不馬虎,除了拉麵以外,店內的餃子也是招牌料理。
 

Rinrin拉麵店老闆:「我們主要使用萵苣,加入韭菜以及豬肉,再跟一些季節醬料攪和一起,然後包起來靜置。」

影音部落客:「我的天啊,我們應該要來擊掌,感覺嘴裡發生了好多事。」

日本拉麵在各地深根,發展出自己專屬口味,這間主打平價樸實的小店,讓遊客吃出家的味道。然而日本拉麵的湯頭以及配料,其實又是另一門學問,這間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的拉麵,同樣吸引不少饕客上門。

影音部落客vs.Tsuta蔦拉麵老闆:「我們拉麵上頭的配料,不是一般其他拉麵店會看到的,這是什麼,是黑色松露醬,他(老闆)加了黑松露。」

一碗不到台幣300元,使用的食材卻遍及全球,像是松露醬或是義大利進口豬肉等,完美結合日式拉麵,以及西式風味。

影音部落客:「原湯味道的話,我感覺重生了,我最喜歡這個湯的部分,就是大口吸麵條的同時,然後咀嚼時有松露的味道,我沒吃過這麼完美的拉麵。」

日本人愛吃拉麵,不僅街頭小店林立,也有精緻高檔的店家,拉麵搭配魚卵冷盤,配上火鍋套餐,提供顧客截然不同的體驗。
 

麵店老闆:「我認為這種吃拉麵的方式,是店內招牌,我本身也很樂於嘗鮮,特別是那種要排隊的店。」

除了拉麵本身,旁邊還多了火鍋套餐,從菜盤到肉片一應俱全,只是一份套餐要價高達台幣兩千四,滿足口腹之慾的同時,口袋也要夠深才行。

影音部落客:「這是顛峰的極限了,我覺得我有回到家的感覺,來自美國的食物比拚團隊。」

這次走訪日本街頭,品嘗三種不同價位的拉麵,各有特色,實在難分軒輊。

圖/YouTube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拉麵#口味#特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217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