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時捷撞賓士車 車商:代價恐超過200萬

記者 何宜信 顧守昌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9:08

警方在車禍後,立刻對56歲的張姓駕駛進行酒測,結果發現酒測值為零,但發生過程他卻是完全不記得,只是這一撞,恐怕仍得付出不小代價。因為保時捷車頭及中控台受損就得修150萬元,另外撞到對方的賓士車,雖然是近20年老車,但連同議價以及其他財損也得付出好幾10萬元,而稍早前擦撞到1名婦人,相關刑事民事責任恐怕比金錢還要嚴重。


 

白色保時捷休旅車,肇事後變成這幅模樣,到底怎麼撞的?56歲的張姓駕駛說,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以這部2016年式的保時捷,新車價3百萬起跳,開了1年殘值仍高達240萬,只是現在撞壞了中空儀表板跟雙氣囊,就得花約70萬元修復,還有車頭半毀至少再花80萬元,修理費約150萬元,專業車商說,超過殘值的一半,等同報廢。

高級中古車商連先生說:「重點是撞擊後車子的安全性跟駕馭性,都已經失去原廠的設計了。」
 

另外被撞的住家也很倒楣,1999年式的賓士車將近20年,殘值不到10萬元,但整個車尾被撞爛,修復比車價還貴,加上屋內財損,以及受損的鐵捲門,恐怕損失也在50萬上下,車主連同自己的損失,恐怕得付出近200萬代價;而會出現這麼嚴重的撞擊,物理老師說,跟肇事車輛超過2千公斤有關。

物理老師吳明勳解釋:「因為這個休旅車質量比較大,撞到的是比較輕的車子,有一個阻擋的力量,可是小車質量小,所以你會發現那個小車,會被大車推著往前衝。」

這輛白色休旅車重達2千公斤,警方研判肇事時,車速超過50公里,動量約3萬牛頓秒,撞擊停在騎樓的小客車約0.1秒,就會產生3萬公斤的撞擊力,等於是15輛休旅車的重量。

物理老師吳明勳說:「如果今天沒有那輛賓士車去擋,它撞擊可能會更加劇烈。」

雖然沒有造成嚴重傷亡,但張姓駕駛稍早前,還擦撞到1名婦人,相關刑事跟民事責任,恐怕會讓他付出的代價,遠比金錢上的損失還要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賓士#保時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1051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