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太陽能發電「以度易度」! 賴赴金門取經


發佈時間:2017/10/22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8:13

為了解決缺電問題,行政院賴清德22日上午遠赴金門,了解太陽能發電成效,還說要把金門當作示範區,另外也加速推動「家戶太陽能」計畫,目前政策將祭出補助,像是太陽能板的建置成本可以補助到6成,發電度數還可以折抵當月用電。


 

太陽能板修復成本多少,不只賴院長關心,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也頻頻發問,為了解決缺電問題,賴揆特別走訪金門,實際了解太陽能板發電成效。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為了要解決五缺裡面,電力缺少的問題,也為了要達到2025年的非核家園目標,要來推分家戶型(太陽能板),應該把金門當作是一個示範的區域來做。」

推動太陽能,賴揆腦海早有一套規劃,尤其「家戶太陽能」更是加足油門,首推「建置成本」補貼;像是原本1瓩7萬元,1棟透天厝最常安裝5瓩要35萬,補助6成後,5瓩只要15萬元,等於省了20萬,另外用太陽能發電度數,還可以折抵當月用電的「以度易度」。不過,推動綠能,經濟部長沈榮津卻說,未來330度以上,每度電都要漲價0.5元。
 

小資女喻芝珊說:「就隨便都嘛會用到330度,如果是3個人,或是4個人,怎麼可能不用到330度?」

小資女聽到苦哈哈,就以一戶3人夏季用電為例,2個月1086度要近3千元,如果用漲價算法,還得再多付5百多塊。

也有民眾說:「如果對環保有幫助的話,其實也是還好啊我覺得。」

推動綠能民眾都說支持,但聽到錢得從自己的荷包出,就面有難色,未來漲價要怎麼讓民眾接受,也是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電#賴清德#太陽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73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