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跌倒受傷? 網傳北捷電扶梯速度變慢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8:12

台北捷運站的電扶梯變慢了嗎?近期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說覺得最近捷運站的電扶梯速度變慢,是怕出事嗎?不過台北捷運公司澄清,近期除了將忠孝復興站,板南線、文湖線轉乘的4座電扶梯速度調快,其他電扶梯並沒有變動速度。


 

記者楊雅勻:「忠孝復興站板南線連結文湖線的這個電扶梯是全北捷最長的電扶梯,也是全北捷最快的電扶梯,每秒可以跑0.65公尺,不過現在民眾在說其他的電扶梯,似乎比原先設定的每秒0.5公尺還要來得更慢了!」

北捷公司為了疏散人潮,將忠孝復興站板南文湖線轉乘的電扶梯,速度從每秒0.5公尺調升到0.65公尺,可省下約20秒的時間,網路上卻有民眾在討論,其他捷運站的電扶梯速度似乎變慢了,是怕出事嗎?但這樣又有比較安全嗎?

記者楊雅勻:「電扶梯的速度有沒有變慢,我們實際來測試看看,實際測試總共花了27秒。」
 

來到忠孝新生站,搭乘長度約13公尺的1號電扶梯,測量結果速度似乎沒有差太多,其他民眾感覺如何呢?

民眾:「我沒有感覺,因為我們家那邊就是,有時候它平常是慢的,上班的時候速度才會變快。」

民眾多數都覺得捷運站電扶梯速度沒變,也不須變快或變慢,台北捷運公司也澄清,除了忠孝復興站,並沒有調動任何電扶梯的速度,北捷電扶梯速度有快有慢,似乎也意外讓部分通勤族相對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扶梯#速度#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2610

0.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