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迷思!控制熱量、少蔬果 小一童罹患脂肪肝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1:54

有國小一年級學生,媽媽幫他控管三餐熱量,照樣吃速食、喝可樂,很少補充蔬果,半年下來體重沒減,還罹患脂肪肝,根據統計,國小過胖的小孩,有四成的爸媽都沒有控管飲食,醫生表示很多人會有熱量迷思,多蔬果少油炸,均衡飲食才是關鍵。


 

小朋友一口炸雞配珍奶可樂,以為上面都有營養標示,但就有一名國小一年級學生,125公分、29公斤,媽媽想控制他的體重,把有標示熱量的速食、鍋貼、可樂詳細記錄下來,蔬果反而沒吃多少,半年來不但體重沒減,健檢後居然發現有脂肪肝。

醫生:「現在因為生活型態的改變,肥胖的小朋友越來越多,所以這些像中年後才會出現的疾病,比方說脂肪肝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在小朋友也能看得到。」

醫生解釋,沒有吃蔬果,只單純控制熱量,攝取速食高油重鹹長期下來不但不能減重,對於肝臟脂肪堆積也有影響,尤其脂肪肝年齡層降低,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12所國小,383名過重、肥胖學童,發現有近4成父母從沒有控制小孩飲食。
 

高熱量高油食物吃多容易破壞腸黏膜,進而導致肝臟發炎,肝功能下降,甚至有肝硬化罹患肝癌的風險。

建議脂肪肝的小朋友,最好還是從生活習慣去調整,第一個在飲食方面多攝取蔬果,少油脂少甜食,特別是甜飲料珍珠奶茶汽水。

罹患脂肪肝逐漸年輕化,醫生建議不要有熱量迷思,均衡飲食才是上上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脂肪肝#年齡#下降#控管#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938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