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防!百貨櫃位開放式 1人顧櫃易遭竊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20:29

百貨公司櫃位大多是開放式,方便民眾進出,卻也難免成了小偷下手目標,百貨業者只能多裝監視器,加上每個櫃位大多只有一名櫃姐,客人多時一分心很難顧全,防不勝防,有業者乾脆多花錢裝防盜門、商品加裝磁扣,甚至加碼多裝監視器,百貨業者表示某些專櫃精品名牌包還會在包包上別鈴噹,客人拿著走到哪響到哪,防盜奇招就怕有心人順手牽羊。


 

百貨公司大部分櫃位採開放式,叫作中島櫃位,進出口多,容易成為小偷靠岸下手目標。

記者羅一心:「百貨公司一層樓幾乎會有25支監視器,包括在電扶梯、電梯口,甚至是主要逃生通道都會有監視器在看著你。」

每個樓層不可能都有保全,百貨業者自保,佈下電眼,但只有在公共區域,很多專櫃只有一名櫃姐,客人多或是去拿貨,一分心很難提防。
 

休閒運動用品店長邱文君:「跟他們講說我去上一下廁所就趕快回來這樣子。」

請左右鄰居櫃位的互相幫忙,不然業者就得多花錢設防盜裝置。

記者羅一心:「像有些業者會設置單一出入口的裝置,甚至是防盜門降低被偷東西機率。」

客人上門大聲招呼,除了親切,最主要是想嚇阻小偷。

休閒運動用品店長邱文君:「比較小樣的東西,讓客人如果容易攜帶在包包或口袋的時候,它就會直接上磁扣。」

太小容易被藏匿的商品,就會別磁扣或放在靠近櫃台區。

休閒運動用品店長邱文君:「他背了一個非常大的背包,或者是手提袋,或者是說他手上很多袋子,都會特別注意他。」
 

百貨櫃位方便民眾進入挑選,難免有漏洞,百貨業者表示,有精品名牌包櫃位會在包包別鈴鐺,客人拿著包走到哪噹到哪,防盜各出奇招,防不勝防,還是希望民眾自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貨公司#監視器#防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6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