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競產業崛起 僑光開設電競中心培訓


發佈時間:2017/10/21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電競產業崛起,僑光科技大學率先創設電競中心,教育部次長姚立德今天出席開幕式時指出,電競遊戲不再是個人娛樂,已形成電競遊戲產業,盼在政府支持下可以成為台灣產業。

僑光科大成立於民國53年,今年正好屆滿53週年,為慶祝校慶,今天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包括電競中心開幕、新南向工具機產學專班開訓、運動大會等,姚立德也出席活動。

 

僑光科大斥資近3500萬元創設的電競中心今天揭牌,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成立電競中心目標就是要打造成為全國及中台灣的電競培訓基地。

姚立德指出,台灣技職教育在全世界居於領先地位特點是教育訓練能與產業相結合,近幾年隨著電腦科技的發展,有些電子遊戲不再是個人娛樂,而出現相互比賽,藉由網路在全世界不同角落競爭,形成電競遊戲產業,產值也隨著不斷擴大中,台灣也可以扮演一個角色,在政府的支持下,電競可以成為台灣的新興產業。

姚立德表示,台灣互聯網技術全世界領先,加上好的軟體培養,進一步提升電競產業,台灣有很多廠商致力於強化電腦硬體設備給電競愛好者使用,再加入擴增實境(AR)及虛擬實境(VR)等技術,可以讓電競產業進入另外的境界。
 

姚立德說,未來將鼓勵學校進行人才訓練,相輔相成,成為產業之一,而且電競選手在比賽中獲獎,也可以比照國際競賽加分進入科大就讀,以鼓勵有興趣的學生加入電競產業。

僑光科大電競中心主任洪啟舜指出,電競遊戲強調團隊合作及溝通,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大約從10多歲開始到25歲,之後可以往幕後發展,電競中心成立後,除了訓練學生實務操作外,還可承辦大型的電競賽事,這次也特別與中部的僑泰、明台、明德、大明、宜寧等高中職簽訂電競人才扎根策略聯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競#僑光科技大學#姚立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46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