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林全?「捕蜂抓蛇」回歸農政 賴揆喊卡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1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2:49

消防員「捕蜂抓蛇」業務,今年初才由前行政院長林全拍板,要回歸農政單位,但現在賴院長卻認為規劃不夠周延,要再商議,外界認為是在「打臉林全」,賴揆解釋是因為執行上確實有困難,但這也引發基層消防員不滿,下禮拜二將到行政院前抗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他知道我在喝嗎?我下一步最簡單的」

下棋前先喝杯咖啡,賴院長連手勢都做足,但這對手仔細看是機器人。

走一步機器人跟著也出招,賴院長連西洋棋也會玩,但其實是偷偷看旁邊小簡介,院長觀察力好敏銳,但對消防員的捕蜂抓蛇業務也是觀察後的結果嘛,因為前院長林全年初才拍板,「捕蜂抓蛇」要回歸農政單位,但賴揆現在認為不夠周延要再商議,那豈不是等於打臉前院長嘛?
 

行政院長賴清德:「這個政策在決定的時候,我剛好當台南市市長,我們衡量地方的情況執行的確有困難,農委會補助經費直接交給消防局處理,當作我們每一個消防弟兄出去,幫忙市民時的一個獎勵金。」

地方首長面對前後任院長不同調,也成夾心餅乾。

基隆市長林右昌vs.記者:「(捕蜂抓蛇業務現在在地方上,有沒有預算?)不要問這個好不好,我們今天的主題是產博會。」

敏感問題很難回答,因為就算行政院拍板,捕蜂抓蛇業務基隆和其他大多縣市都還在研商中,只有雙北苗栗已經編列明年度預算確定跟進,至於桃園則是早就回歸農政單位預算還編了2千多萬,畢竟捕蜂抓蛇消防員認為根本不屬於他們專責。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秘書長朱智宇:「我們覺得賴清德這番話,其實還滿不負責任的,所以我們決定號召,全台灣消防員下禮拜二(24日)10點鐘,到行政院去。」

拍板的事行政院態度又變曖昧,消防員痛批到底是要捕蜂抓蛇,還是救人救災優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捕蜂抓蛇#消防員#賴清德#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0

0.1102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