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獵戶座流星雨登場 最好欣賞時間點在…


發佈時間:2017/10/21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1:55
圖/天文館
圖/天文館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今天是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在沒光害、天氣晴朗的狀況,估計每小時可看見約20顆流星,22日清晨天亮前都是適合觀賞的時間,預估到10月底都可觀賞。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發布新聞稿表示,10月份最大流星雨來了,21日是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除流星雨外,還是最適合觀賞天王星的時節。

 

台北天文館特別在今晚7時至9時開放第二觀測室,讓民眾透過高倍率的專業天文望遠鏡觀賞藍綠色的天王星。

至於獵戶座流星雨歡賞時間,天文館說,獵戶座流星雨是每年固定發生的中小型流星雨,活動日期介於10月2日至11月7日間,今年預計極大期落在21日,幾乎不受月光影響,觀測條件良好。

獵戶座約在晚上10時至11時從東方升起,20日晚上10時後至22日清晨天亮前都是適合觀賞的時間,流星雨極大期通常延續好幾天,10月中到月底期間都可觀賞。
 

天文館說,天王星是第一顆用望遠鏡發現的行星,也是太陽八大行星中唯一「躺著轉」的行星,天王星在20日最接近地球,也是最亮、視直徑最大的時候,整夜可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流星雨#獵戶座#天文館#光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770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