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潑酸後發公文 沈富雄:教育部關你什麼事?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0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3:33

20日凌晨,台灣大學發生驚人的潑酸後加害者自殘致死事件,發生在首都最高學府的命案震驚社會,教育部隨即發公文表示「請各校加強校安維護」、「請校方留意住宿學生的情緒穩定」、「要求台大檢討校園安全措施」。前任立委沈富雄批評,這根本不關教育部的事,只是怕被罵,所以才發個公文應對。

沈富雄談及此事時,一開始就明講很多國家沒有教育部,「有教育部的國家也不會管這種事,因為這不歸它管。還有第二點,說台大校園的維安有問題。趙老大我請你今天晚上帶一瓶硫酸,半夜進去台大校園,看看你進得了進不了?一定進得了,它不會搜身嘛,它不會說半夜了你怎麼進來幹嘛?你看起來很面熟喔,你還是節目主持人,你半夜到校園裡頭幹嘛?會這樣嗎?所以這個也是白講的。」

 



他認為最可笑的是第三點,「你看還有一些名嘴,一些網路的,說這個資源配置不當,情緒教育管控不好,這個不是情緒管控。你有沒有看到兩歲的小孩,如果看到別家的小孩有他心愛的玩具,有幾種方法,搶過來,還有搶過來自己玩,還有搶過來踩掉,還有呢,最斯文的叫爸爸也買一個。」

有人指出台大潑酸事件與情緒管控有關,但沈富雄不以為然,他認為「一大半是天生這個小孩子的品質嘛,這個小孩子的個性嘛。」
 



最後沈富雄指出,「教育部關你什麼事?但是它不這樣,發個公文啊,要檢討你的校園安全啊,它不這樣的話人家會罵它,所以它要發個公文。那台大就要呼應一下,就發個所有的通告給學生要注意喔,那學生就說很緊張喔,我們現在校園很危險。我覺得這種事情是很不幸,而且也很慘烈,而且這個背景什麼,以後還會連續幾天的報導,但是各方的反應相當的病態。」【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台大#潑酸#公文#沈富雄#少康戰情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750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