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珠澳」最長跨海大橋 趕通車頻頻出包


發佈時間:2017/10/20 23:1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世界十大最長的橋,其中有6條在中國大陸,而最長的一座跨海大橋,是連接香港、珠海跟澳門的「港珠澳大橋」,預定在年底完工,由於建商不斷趕工,接連發生意外,也讓人質疑大橋的安全性。


 

2017年年底,世界第一長的跨海大橋有望通車。

旁白:「港珠澳大橋全長55公里,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它包括22.9公里主體橋梁,4個人工島和一段6.7公里的世界最長海底沉管隧道。」

港珠澳大橋,顧名思義是連接香港、廣州珠海跟澳門的跨海大橋,預計可使用120年,它分為3個部分,跨海大橋、人工島跟海底隧道,設計師原本的構想是全部都是架高的橋樑,但因部分工地太靠進香港機場,高度被規定不能超過88公尺,所以部分路段改採用海底隧道。
 
    
旁白:「他們將整條隧道分成33個管節,平均每節重量超過5萬噸、長180米。」

工程小組在海平面40多公尺以下,使用沉管的方式,進行安裝作業。

旁白:「這節沉管的長度,相當於2個足球場,是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沉管管節。」

安裝海底隧道不簡單,光是裝一節整個過程就花了超過90小時,而且還要確保隧道內安全無虞。

旁白:「確保海底隧道的安全,工作人員正在測試隧道關鍵性結構能否抵禦1200攝氏度的高溫。」

海平面下要進行火災測試,海平面上的橋面安全也一樣不得馬虎,工程人員特別弄了模擬裝置,要來測試護欄可不可以通過時速100公里以上的衝撞,但興建港珠澳大橋,涉及3個地方政府的人馬,很多事情喬不攏,還被爆出水泥的測試報告疑似造假。

旁白:「參與計畫的3個政府仍達成共識,哪種車輛可以開上大橋,蓋橋計畫也已超出預算,但官方不願意透露超出多少,現在還傳出跟核心工程很有關聯的醜聞,有些支撐的橋樑是由未經測試的水泥所建。」
 

結構較複雜的港珠澳大橋,不知是否因急於趕工頻頻出包,9月中竟發生管道壁出現裂縫,大量泥水噴到隧道的意外,看來這條被北京政府寄予厚望的重大基礎設施,要挑戰世界紀錄前,還得克服許多難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港珠澳大橋#完工#安全性#海底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54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