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Google跨足地產業 在多倫多打造智慧城


發佈時間:2017/10/20 23: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技公司Google以後還會多了一個頭銜,那就是城市開發商,Google母公司跟加拿大多倫多政府合作,選定湖濱區一塊空地,要打造一座有自駕公車、處處充滿感應晶片的高科技智慧城。


 

很多人的生活離不開Google,搜尋引擎、Email、地圖等等都很依賴它,而現在它的觸角再擴大,準備要來打造一座未來城市。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它是全球城市創新的領頭羊,SidewalkLabs將為碼頭區的科技創造出一個測試平台。」

加拿大總理提到的SidewalkLabs,跟Google同屬於alphabet旗下,專攻城市創新,第一座打造的智慧城市,地點選在加拿大多倫多。
 

Alphabet執行董事施密特:「我們的科技跟能源,跟多倫多民眾的熱情一起應用,會讓此計畫非常成功。」

興建智慧城市的計畫將分批進行,第一期的地點位在Quayside占地4萬8千多平方公尺,之後會面積慢慢擴大到323萬平方公尺。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為了要讓這區開始發展,加拿大Google承諾要將他們的總部搬來東邊的濱水區來主導這個創新群聚。」

為獲得多倫多政府支持,Google特別把加拿大總部搬到多倫多,且承諾會砸大錢投資智慧城。

記者:「SidewalkLabs承諾會花,5千萬美元來開始這項計畫,大概還有1年左右,工程才會正式動工。」

Google的提案是這樣的,房屋用模塊化的建構方式打造節省成本,使用自駕公車,來解決大都市普遍存在,房價過高跟交通堵塞的問題。

湖濱開發公司執行長:「使用科技讓東西變得更負擔的起,新的建設科技,也許是一個高的木造建築,找大學或是其他機構,一起討論新科技。」
 

智慧城市的概念發展的很早,新加坡算是很早就開始運用大數據的國家。

記者:「新加坡2014年開始了自己的,智慧國家計畫,將會加裝更多像這樣的相機,如此一來政府可以有效監控,人群密度、公共場所的清潔,甚至是當地註冊車輛的流動。」

中東的杜拜也e化的很徹地,幾乎什麼事都可以只透過「一個」APP就能處理完成。

新聞旁白:「你也可以用同樣的APP、付電費、叫計程車,追蹤你寄給朋友的包裹,找最近的提款機,更新註冊車輛,追蹤親朋好友的簽證進度,跟杜拜警方舉報違規。」

看似方便環保的生活,要付出的代價是隱私,感應晶片讓街燈在有人車通行時才亮起,節省能源,但它同時記錄了你的行蹤,大數據便民,但居民的隱私可能將無所遁形。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Google#智慧城#公車#自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07

0.1686